九维宽频入小米麾下,短视频江湖再迎踢馆者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03-21/15:01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21日消息  如今,以抖音、快手为第一梯队的短视频巨头可以说是混的风生水起。加之5G大潮来袭,提速降费的大趋势下视频更被看作是非常有增长潜力的赛道。

    短视频的“风口”无需多言,从BAT、网易、搜狐、微博、爱奇艺等争相布局就可窥见一二。如今,小米也加入视频混战。今日,小米推出短视频App—朕惊视频。除此之外,小米还实际控制了一家拥有网络视听许可证的企业:九维宽频。

    005HychLly1g1a9wyfainj30u01rc4qp

    网络视听许可证申请条件为经批准设立的广播电台、电视台或依法享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格的网站可以申请开办信息网络传播新闻类视听节目业务。

    九维宽频被称之为专业的影视节目导视网站。从其网站首页来看,设有电视剧、电影、动漫、综艺节目几个频道。九维宽频网络视听许可证2310526号,母公司为成都分享信息传播有限公司。

    笔者查阅企查查信息显示,成都分享信息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4月,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2018年法人代表由高郇变更为王川。该公司被称之为西南地区最大的宽带运营服务商,作为中国电信核心合作伙伴,旗下拥有“九维宽频”和“星空数码影像中心”等多项增值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此次推出的“朕惊视频”运营主体公司正是成都分享信息传播有限公司。由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100%控股,实际控制人以及最终受益人均为雷军,占股77.8%。

    f8f005cb65d648a0be3d175afac88dd4

    不过,九维宽频的网络视听许可证有效期为2016年3月15日至2019年3月15日,因此在视听证已经过期的情况下,小米朕惊视频或仍存资质风险。

    依然要强调的是,过去一年,短视频频频踩到法律红线备受外界关注。因此,未来短视频在争夺用户、强化内容、捕捉新需求、拓宽商业变现路径的同时切不可忽视监管这一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