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据宝再推新产品,背后有着怎样的诚意?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财经三剑客   2019-03-18/19:56
  • 回顾2018年的互金行业,雷潮一定是不得不提的话题,不少玩家由于自身的羸弱没能撑过去从而导致洗牌出局。事实上,任何行业性的挫折本身都是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真正实力强悍的企业也会因此脱颖而出。

    作为一家互联网金融公司,票据宝避开了互联网金融行业同质化严重的问题,顺利地在行业开拓出了自己的一片新天地,那么票据宝企业相比较于众多的P2P网贷公司,究竟有何过人之处呢?

    长存风险敬畏之心,严守合规不动摇

    对财富管理行业来说,风控一定是最核心的能力。良好的风控措施不仅能保证黑天鹅来临时能否成功脱身,更能减少意料之外损失的可能性。可以说,能否做好风控关系到了企业的生死存亡。作为一家由传统金融机构出身的管理团队,票据宝一直以来有着十分健全完整的风控体系。

    在票据还款保障方面,平台在考虑企业还款能力时,引入了借款企业所在行业的核心企业的信用,将借款企业提供的票据(承兑方为借款企业所在行业的核心企业)作为第二还款源,以此来降低企业的还款风险,为出借人多一道保障。在这样的模式下,如果借款企业不能通过经营性收入还款,平台将启用第二还款源,以受托保管的商业汇票到期获得的付款对出借人进行还款。

    可以说,这样的多重保障模式极大的规避了企业不能按时还款的风险。此外,对于平台的风控体系,票据宝搭建贷前基础性准入、贷款资质性审查、贷后对企业的实时监督三大维度风控流程。在贷前,通过对企业行业限制,借款金额、票据限制等方面进行严格的限制,以此提高准入门槛。在贷中,通过对企业各项资料进行打分确定企业的信用评级,以此进行风险定价。当然,即使放款之后,也会不断对企业进行定期回访、还款提醒等措施,以此降低企业逾期还款的概率。

    正是通过层层保障,票据宝平台的逾期率一直处于行业很低的水平。

    在互联网金融行业,对于那些滥竽充数实力羸弱的南郭先生而言,合规是刀刀致命的风暴。然而对于实力雄厚的优质企业而言,合规并不是什么问题。

    自成立伊始,票据宝就始终把备案合规放在了很重要的地位。在去年8月17日,国家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又向各省市网贷整治办下发《关于开展P2P 网络借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后,票据宝立即着手成立了“合规项目专项检查小组,其CEO李华军为小组总负责人,全体公司高管为合规项目检查专项小组成员。

    此外,票据宝平台存管银行新网银行(四川新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系统的测评,为首批通过测评的25家银行之一。目前票据宝已经正式提交自查报告、完成自律检查,顺利地开启了合规检查等重要阶段。

    由此可见,票据宝在风控和合规方面所做的很简单,就是一步步按照监管的要求来,一步一步,砥砺前行。在金融行业,也只有能做好风控与合规的企业才配谈未来,也只有真正有未来的企业才能得到市场的认可。

    为中小企业赋能,彻底将“尤努斯的初心”中国化

    一直以来,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据一项统计显示,80%的中小微企业倒闭的原因不是因为商业模式不行,而是死于现金流断裂。但传统的金融机构很难覆盖到全部的中小微企业,满足他们运营的资金需求。而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特别是互联网金融的进步,金融发挥普惠性作用越来越是一个新的发展趋势。

    正是意识到了这一时代发展的趋势,票据宝在上线之初,就是为了服务中小微企业,为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搭建了一条新的融资通道。

    截至目前,平台已累计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数十万次金融服务,解决融资需求累计超过200亿元,同时已累计向出借人兑付超过200亿元的资金。

    在众多以票据为工具的P2P平台平台中,票据宝在经历了2018年互联网金融的雷潮的考验之后俨然已经脱颖而出,成为了行业内的领头羊。正是为了践行普惠金融的理念,同时让广大出借人获得稳健收益,票据宝上线了众聚盈这一最新产品。

    作为一款在2019年推出的新产品,众聚盈有着独到优势,并且让人感受到了票据宝满满的诚意。

    首先,自动转债,无需手动退出。具体来说,就是产品到期之后,系统自动发起债转退出,无需手动操作。

    其次,相比于平台其他产品而言,众聚盈的产品锁定期到期后,第一个工作日后就可以回款。每个到期日,平台都会在官方渠道公布产品回款情况。

    最后,在产品设置上,30天、90天、180天、360天等不同锁定期限的产品用户也可根据自己的出借需求进行灵活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