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对空气净化器健康不吸霾不怕醛

  • 来源: 互联网   2019-03-18/13:43
  •  

    关于空气污染的危害,这些年,各种信息不绝于耳。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英媒称,一项研究发现,空气污染在全球造成的死亡人数比吸烟还多,并且目前因空气污染而丧生的人数比过去认为的更多。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3月12日报道,研究人员估计,空气污染目前在全球造成880万人早逝,而不是先前估计的450万人。为了改善自己及家人健康呼吸环境,更多家庭选择一款智能空气净化器。空气净化器哪个牌子好,空气净化器十大排名,网上卡卡一大推。空气净化器哪个牌子好呢?小编今天直接给大家整理点干的。

    一:选台对的空气净化器,健康不吸霾

    依据目前去除雾霾细微颗粒物的主流技术,还是过滤型的HEPA滤网考靠谱。不信静电集尘是花架子,建议再看其净化器原理。

    依靠物理吸附中的HEPA级别滤网来实现,其滤网对0.3微米颗粒的有效阻隔达到99.7%。不过滤网具有使用期限,需要定期更换。但要想去除雾霾中超细颗粒物,HEPA级别滤网需要更高,ALONDES欧朗德斯空气净化器 HEPA 滤芯,通过欧盟严格的 EN1822 标准测试的 第六代触肽菌HEPA 滤芯,符合医用标准,滤芯展开面积高达 5㎡,对于 PM2.5、细菌、病毒净化效率不低于 99.97%。

    二:除醛还需活性炭过滤网

    二、活性炭滤芯的门道

    既然活性炭滤芯决定了空气净化器除甲醛的性能,那么必须专门拉出来讲讲,活性炭滤芯目前有两种主流形式:夹炭布与颗粒炭。

    1、夹炭布滤芯

    将破碎炭,放入到两层滤纸之间,如夹心饼干一般,然后折叠固定形成夹炭布滤芯。其中的滤纸部分负责吸附空气中的花粉,灰尘,PM2.5等固态污染物,破碎炭部分负责吸附甲醛及TVOC。使用这种滤芯的空气净化器大多是单层滤芯结构。

    优点:甲醛去除速度快,价格便宜,既能除醛,又能除颗粒物。

    缺点:活性炭与固体污染距离的太近,易受污染,发酸风险极高。

    2、颗粒炭滤芯

    将柱状或破碎的活性炭填装到纸框,塑料筐或者金属筐中,形成只过滤气态污染物(甲醛及TVOC)的单效滤芯

    优点:活性炭不易受污染,发酸风险低,专门针对甲醛。

    缺点:只对气体污染物有效,还需要额外增加颗粒物滤纸,因此价格较贵。

    结论:夹炭布滤芯容易发酸,不建议购买,宁愿多花点钱买颗粒炭滤芯。

    三:值得关注的空气净化器指标1、洁净空气量(CADR——Clean Air Delivery Rate)(强制标注项目)

    洁净空气量是衡量空气净化器针对颗粒物(例如PM2.5)或气态污染物(例如甲醛、甲苯等有害气体)的净化能力的参数。表示空气净化器提供洁净空气的速率,单位是立方米每小时(m³/h)。简而言之,就是空气净化器每小时能够提供多少立方米的洁净空气。

    2、CCM颗粒物的累计净化量

    这个指标表示空气净化器的CADR衰减至初始值的50%时,累积净化处理的颗粒物的总质量。也就说,CADR随着使用的时间会降低,当降低到原来的一半时,空气净化器累积处理的颗粒物总质量就是颗粒物CCM,单位是毫克(mg)。这个CCM完全是新概念,是用来表征空气净化器滤网的使用寿命的。以下为颗粒物CCM分级表:

    貌似这样看起来有点麻烦吧。举个例子,假如某空气净化器的颗粒物CADR是400m³/h,适用面积大概是28平方米。我们假设空气净化器的颗粒物CCM刚好达到P4=12000mg。假如近期北京的室外PM2.5浓度为400μg/m³,那么对应的日均处理量为142mg。那么空气净化器的滤网的使用天数=12000/142=84.5天,不到3个月。以此类推,P1级就是21天,P2级就是35天,P3级就是56天。注意,以上计算结果是基于每天开机12小时,如果每天开机24小时,滤网寿命还要减半。那么,建议大家选购颗粒物CCM尽可能高的产品了,因为滤网也是挺贵的啊,要是百来块买来的滤网只能使用10天,那谁都伤不起啊。

    3、噪声(强制标注项目)

    噪声是大家都比较关注的指标了,新国标明确了噪声为声功率级,这可是比以前的声压级要严格的多了,声功率级噪音≈声压级噪音+12。这样说,大家可能没有什么概念,看下面图例:

    4、适用面积(可选标注项目)

    这个比较简单,新国标给了一个公式:适用面积=0.07~0.12 * 颗粒物CADR。

    至于商家选择哪个系数,就是商家的自由了,不过值友们可以自己根据CADR算一下。咱们保守一点,直接取0.07好了,例如颗粒物CADR为1000m³/h,那适用面积就是70平方,基本够两房一厅使用了。

    四,空气净化器品牌

    空气净化器的滤芯是耗材,并且每个品牌型号的净化器需要滤芯规格都不一样,空气净化器品牌的选择,当然是售后服务时间长,品牌实力强的公司。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