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保时捷电气化进程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9-03-13/16:29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13日消息   不管汽油机的死忠们多么愤怒、多么遗憾,汽车向电气化的转变并不会停止。在这种汽车产业电动化浪潮下,顶级超跑品牌保时捷也不甘人后。除了即将发布旗下首款纯电动车Taycan以外,保时捷还计划推出电气化的911车型,而下一代Macan则将成为该品牌旗下第一款纯电动紧凑型SUV车型。为此,保时捷还计划扩建莱比锡工厂。

    带电的911

    新能源版的911发布后将取代918 Spyder,成为保时捷家族的性能标杆。动力系统方面,插电混动或是纯电动都有可能出现,考虑到新车可能成为保时捷家族的性能担当,其输出功率有望达到700马力甚至更高。

    56ebcf79b23cd

    保时捷表示新车可能搭载该公司与斯坦福大学合作研究的一种固态电池,这种固态电池可以实现1000公里的续航里程,并且在相同电量的情况下比锂电池轻30%。

    官方并未明确其上市时间,但有消息称纯电动版的911大概率将在2025年推出,具体上市时间要取决于上文提到的固态电池的研发进度。考虑到现款代号992的911刚刚上市,纯电动版的911只能在下代车型才能看得到了。

    20170112154410_vptwsi24wp

    纯电动的Macan

    在Taycan、Taycan Cross Turismo曝光后,保时捷下一款纯电动车型就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随后保时捷全球监事会决定,将在2020年推出纯电动版Macan,这也保时捷家族首款纯电动SUV车型。

    5163_news_1459921998274

    新车的相关信息并不多,但有媒体已经推算出了纯电动版Macan的价格。由于电池成本的原因,纯电动版Macan要比现款汽油版Macan售价高出12500美元,起售价达到62400美元(约合人民币 418597元)。

    扩建的莱比锡工厂

    为了满足电动车的生产需求,保时捷开启了对莱比锡工厂的全面升级,在德国当地时间3月12日,保时捷为莱比锡工厂新车身车间举行了奠基仪式。

    07707b658ef24e42a802836ae28626c6

    莱比锡工厂于2002年投产,而卡宴则是这座工厂在当时主要生产的车型。在推出了Macan之后,保时捷出资5亿欧元扩建了这座工厂。到了2018年末,保时捷决定在莱比锡工厂制造下一代Macan以及Macan电动版,为此保时捷计划投资超过6亿欧元对莱比锡工厂进行改造和扩建。

    首款纯电动车Taycan

    作为旗下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代表了保时捷目前电气化的最高水平。该车采用了双电机的布局,前/后轴各有一个永磁同步电机,综合功率超过600马力, 0-100km/h 加速时间在 3.5 秒以内。电池方面,新车采用高压锂离子电池,NEDC工况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

    2019020115311180

    困扰电动车的充电问题在Taycan这里也不是问题,保时捷为其配备了超级快充,在800V直流充电桩充电的情况下,Taycan充电4分钟能够续航100公里,15分钟可充电80%。

    另外,消费者对于保时捷出品的电动车似乎兴趣极高,保时捷此前计划每年生产约2万辆Taycan,但第一年的产量已经被预订完毕了,而且保时捷Taycan的预订客户一半以上都不是保时捷车主,其中还有不少客户来自特斯拉。

    电动化策略

    电动化已成为全球车企公认的发展方向,为此保时捷发布了2025战略。未来几年,保时捷将继续生产性能优异的燃油车型,同时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目标到2025年,保时捷在售车型中的50%将会是新能源车型。

    634b62902bdd4dda8ce20a219fb1b0b0

    为了实现这一战略目标,保时捷计划到2022年投资60亿欧元在电动汽车领域,用于插电式混动车和纯电动车型的开发,而数字化、电气化和互联化将成为保时捷未来主要的发展方向。

    作为一家在燃油车领域及其成功的厂商,保时捷并没有坐吃山空,反而是更加积极的将精力放在电动车上,加上Taycan车型的畅销,我们有理由相信,即便在电气化的时代,保时捷还是会一如既往的优秀,甚至有可能更进一步,取得在燃油车时代都未取得的成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