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回应并购爱康国宾:不作表态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3-12 15:29:16
    • 正文
       

    驱动中国 2019年3月12日消息 近日,爱康国宾健康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完成并购融资,阿里作为投资方之一回应新浪科技称,不作表态,以爱康国宾公告为准。

    U11525P31DT20160310045320_副本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公开资料显示,爱康国宾是一家提供体检和就医服务的健康管理机构,由爱康网和国宾健检组建成立,致力于为个人及团队提供从健检、医疗、家庭医生、慢病管理、健康保险等全方位个性化服务,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城市均有体检中心、涉外医疗中心。

    爱康国宾在电商领域也有探索,据了解,从2011年起便发起多次团购活动,效果十分明显。2012年还携手巧顾网,推动医疗健康事业的电子商务化。

    此次,阿里投资爱康国宾,对于双方来说可以实现共赢。实际上,阿里在医疗领域早有涉足,提出了“智慧医疗”理念,将AI等前沿技术与医疗相结合,来推动医疗产业发展。

    阿里还与多家医院进行合作,此前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达成合作共识,双方搭建医院混合云平台,开发医生智能培训系统。并且,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成立“医学人工智能实验室”。此外,阿里还借助支付宝、淘宝等平台,提供相关医疗服务。

    此次,阿里对爱康国宾进行投资,既有利于推动自身在医疗领域的布局,也有利于运用自身技术等优势为爱康国宾注入新的力量。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