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百货即将退出天津 传统百货业发展遇阻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3-11/17:59
  • 驱动中国 2019年3月11日消息 据界面新闻报道,乐天百货即将退出天津,中国仅剩沈阳、威海、成都这3家店。

    据悉,目前天津文化中心的一家乐天百货店已经张贴了撤店公告,称将于3月31日当日闭店后停止营业。目前,店内护肤品、鞋履服装的专柜已撤去大半。

    据公开资料显示,乐天百货创建于1979年,主要的经营范围为珠宝名表,数码产品,大型家电,化妆品,鞋包,男女装,儿童,运动器械等。

    2006年,乐天集团下属乐天百货株式会社与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下属浙江银泰百货集团合资成立“乐天银泰百货”公司,打造乐天百货中国的一号店。而此次合资,成为乐天百货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步。随后,乐天银泰百货相继在北京、上海等地开设百货分店。

    不过好景不长,乐天百货在经历了一段繁荣时期后,开始陷入关店潮。据悉,截至2016年,乐天集团在中国开设了115家超市,到2017年,就有门店陆续开始关闭。

    并且,乐天玛特也陷入关店危机。2017年,乐天玛特发言人称,乐天在华有99个大型商场,其中75个已经停业。

    并非只有乐天百货面临的关店危机,其实其他传统百货公司也不例外。去年2月份,梅西百货发布撤店公告,称将在2018年12月3日起停止接单。据了解,梅西百货是美国著名的连锁百货公司,但因进入中国后未能拓宽市场,导致业绩下滑。在2016年之后,就宣布关闭多家门店。同样,百盛百货发展现状不容乐观,近日还将退出重庆市场。

    由于电商行业的迅速崛起,网购人数急剧上升,网购市场不断开拓,导致传统百货业的销售业绩持续下滑,给传统百货业带来极大阻力,即使一些知名企业也未能躲过电商带来的影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