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风波不断,Model 3疑似被海关暂停放行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南羿   2019-03-05/13:21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5日消息   昨天,一份关于限制特斯拉Model 3的海关文件在网上流传,据文件显示,“为了确保我国公共安全、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进出口商品建研发》及其实施条例、《进出口工业品风险管理办法》、《出入境检验检疫风险及快速反应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现发布关于进口特斯拉Model 3纯电动车的警示通报如下: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海关暂停放行进口特斯拉Model 3纯电动车和签发相应《随车检验单》,本通报下发前已放行相关车辆的,海关应通知进口企业不得销售、使用,并收回已签发的《随车检验单》。同时,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海关要加强对美国特斯拉公司制造的其它进口车型的检验。如存在本通报相同或类似问题,即按本通知第一条才去风险控制措施。”

    图2

    不过目前,天津海关方面表示尚未收到此通知,所以关于本文件的真实性还有待商榷。近日特斯拉经历了大幅降价、关店,消费者一片哗然。

    马斯克表示:“我们将关闭部分门店,并因此而减少员工数量,这是毫无疑问的。我希望还有别的办法。不幸的是,这将导致零售方面的雇员减少,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特斯拉选择关闭线下销售,是由于关店可以削减6%的运营成本,以目前售价最便宜的3.5万美元的Model 3来看,节约6%的成本相当于节约了2100美元,约等于14072元人民币,Model 3庞大的订单量可以节约不小的一步开支。

    图3

    同样在3月1日,特斯拉全系车型在华再次降价,Model 3降幅为2.6万-4.4万元、Model S降幅为1.13万-27.75万元、Model X降幅为17.45万-34.11万元。其中,Model X P100D降幅高达34.11万元。头一天提车第二天就降价的消费者比比皆是,一夜之间损失二三十万元,这也让不少消费者纷纷拉起横幅维权。

    特斯拉上海工厂距离投产的日期也越来越近,国产后的Model 3售价预计会下探到25万元左右,这一价格区间将会直面宝马3系同级别的BBA品牌,同时也会对二线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捷豹带来一定的冲击。另一方面,还将与中国品中比亚迪的部分车型形成一定的竞争关系。而特斯拉关店之后,销售网络被取消,售后网络也随之会被精简,届时服务品质跟不上,将很难与合资品牌以及国内厂商竞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