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19|5G时代促进多产业融合 折叠手机令人瞩目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张康康   2019-02-27/16:58
  • 2019年MWC于2月25—28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作为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领域盛会,通信产业各方都将汇集于此,展示最顶尖的技术与最具科技含量的产品。全球主流运营商、IC设计厂商、主流设备厂商、终端厂商等在内的全产业链各层面代表企业,均参与了此次盛会。人工智能、物联网、5G、芯片都是本次大会关注的重点,2018年对于这些企业来说,也是大丰收的一年,不论是阿里巴巴、华为、高通等大厂,亦或是旷视科技Face++、极链科技Video++这样直接以人工智能起家的初创企业,都引领着新技术的重塑,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技术高潮。

    今年,MWC大会有来自200多个国家及地区超过十万位参会者和超过2400家公司,其中,来自中国占比将近18%。那么这些企业带来的新产品、新技术,又会在本次大会上迸发出怎样的光彩呢?

    5G

    MWC作为移动通信展览会,向来是智能手机的主场,而在今年的展会中,涉及最多的除了最新款的手机,就是5G了吧。

    从整个通行行业来看,2019年将会是5G试商用的元年。目前,5G的标准已经基本完善,从实验到落地阶段的转变,多款5G产品的推出,将5G终端概念推向新的高度。华为在MWC正式发布具有划时代意义的5G折叠屏手机Mate X,在实现5G功能的同时,颠覆了手机固有形态。

    5G技术的发展远远超过了我们的想象,对于芯片厂商同样如此,华为、高通、三星、英特尔等公司也是在5G芯片上取得了巨大的进步。5G商用的实现,在一定程度上离不开芯片,除了要拥有超强的计算能力外,还需要具备多领域的处理能力,再加上产品本身需要控制功耗、体积,可想而知芯片设计的难度是巨大的。

    除了终端厂商、芯片厂商,各大移动通信运营商也积极登上舞台,展现其在5G领域的实力和进展,移动、联通、电信皆在会上展示了最新技术、产品和5G的发展计划。与此同时,中国联通还与西班牙电信等国际运营商开展了5G和eSIM全球化合作。

    折叠屏

    除了5G之外,第二个被行业追捧的新特性无疑是“折叠屏”,而在MWC 2019上折叠屏设备也会大量出现,成为最受瞩目的

    目前宣布开发折叠屏的产品或者有相关计划的品牌有很多,比如华为、小米、三星、联想等,而其中三星和小米这边已经展示了样机,华为也是发出了折叠屏手机的预告,三星更是有望于近期内开售。除此之外,努比亚也在MWC 2019上宣布了他们的柔性屏产品——努比亚α。

    2019年或许会成为手机折叠屏元年,但其实早在2017年中兴推出的Axon X就采用了双屏翻盖的模式。另外双屏翻折也出现在了一些手机的配件中,华硕ROG去年推出的ROG phone推出的副屏手柄,以及在今年MWC上LG推出的V50 ThinQ的副屏配件。目前折叠屏的手机价值受限于当前的用户习惯和需求,并没有完全发挥真正的价值,虽然预告和样机都很抢眼,但现阶段折叠屏的设备还存在着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物联网

    随着国内三大运营商开始实施5G计划,5G离我们将越来越近。物联网发展也是重中之重。以5G支撑的大连接,推进万物智能时代的到来,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不仅会掀起新一轮的移动变革,也将加速全社会向数字化转型,运营商、芯片和通信等厂商积极谋划向5G转型,提高在5G时代的竞争力。本次MWC大会在物联网展区,中国移动围绕”云-管-端”业务布局,展示了OneNET、OneLink两大平台,芯片8款,模组8款,智能硬件9款,对用户设备的全球化使用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在大连接时代,万物互联产生了海量数据,需要云平台对数据进行智能分析,利用数据创造出更多的全新的商业机遇。海量物联网设备的连接,也将为各大厂商带来巨大的利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