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黄蓝教育助力“无界”非遗公益沙龙

  •   2019-02-19/14:23
  • 近日“无界”非遗公益沙龙发布会现场,展出了从“世界那么大,中国是我家”中国儿童画国际巡展中甄选的近40幅中国儿童画,这些作品来自北京、重庆、广东、辽宁、湖南等全国各地的红黄蓝园所。孩子们用自己的画笔描绘着他们心目中“年的味道”,洋溢着浓郁的中国风。

    红黄蓝小朋友用画笔描绘出隽永的年味,这些美好的年俗将一代代传承下去。据悉,红黄蓝主办的“世界那么大,中国是我家”已经连续三年举办,在中国、意大利、荷兰、美国等地举办多场国际巡展。今年春节期间,受意大利帕多瓦市政府的邀请,这些入选的中国儿童画将前往意大利多个城市展出。同时,作品获选的部分小朋友将登上有近800年历史的著名的意大利法理宫,出演一场流动的画展——以孩子们的画作为设计元素的服装大秀。

    儿童画的两位小作者与非遗雷琴传承人张朋合作演出。

    在“无界”非遗公益沙龙发布会现场,中国市长协会倪进主任、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青少年体育发展基金秘书长张宏琪、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关爱基金秘书长蔺佳、北京对外文化贸易协会理事长张少龙、恒丰银行北京分行行长王琳、北京海归协会会长于斌,以及来自北京、山西、浙江、宁夏等地近60位政府及企业代表,非遗雷琴传承人张朋、中国党政理论网总编辑李君以及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中国党政理论网,中关村博硕人才研究院院长宋俊良首先发言,他认为中外企业家协同合作打造“无界”非遗公益沙龙对于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对外文化贸易协会理事长张少龙,在讲话中表示,创建“无界”非遗公益沙龙目的是通过协会与驻华外交使团的良好关系,搭建中外企业协同合作平台,参与探索中国传统文化与世界文化的融合。

    红黄蓝教育机构副总裁张帆在讲话中谈到,作为国内领先的0-6岁学前一体化教育机构,有责任把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渗透在幼儿阶段的教育中,为传承与发展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做出努力和贡献。

    发布会现场,北京方庄红黄蓝幼儿园的小朋友带来舞蹈《蓝天瑶》,传达爱护地球、保护大自然的环保主题。

    红黄蓝儿童艺术团小朋友为大家表演京剧特色舞蹈《童迷京韵》,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其智慧光芒穿透历史,思想价值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红黄蓝教育机构在0-6岁学前教育中,非常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为孩子们创设潜移默化的浸润环境,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借助与红黄蓝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的优质国际教育资源,搭建孩子们可以参与其中的中外文化交流平台,铺就孩子们多彩人生的第一段旅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