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无线充电有望实现标准统一?手机:你怎么还在这里!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微鹅科技   2019-02-15/17:15
  • 近日,国外某公司与高通完成一笔技术收购,据称有助于推动汽车无线充电的标准统一,加快其发展速度。

    其实早在2007年,不少汽车厂商如丰田、奥迪等就开始尝试引进无线充电。只是受限于过大的技术难度、不同标准的竞争、跨厂难以兼容等问题,汽车无线充电一直未能取得较大进展。

    尤其对比同样引进这项技术的手机领域,汽车无线充电进展还是相对缓慢。当它还在为标准统一而烦恼时,手机无线充电早已迅速确立好Qi的市场主流地位,并在此基础上不断进行技术创新。

    2017年,传统Qi还处于标准5W功率的水平,在短短1年半的时间里,它就发展出7.5W—10W—15W,以及最新的18W。解决了充电速度缓慢的问题,给用户带来了良好的充电体验。

    除出输出功率,在自由度方面,手机无线充电也付出许多努力。由于传统Qi基于电磁感应原理,起初手机与无线充电底座仅支持2-8mm的间隔,被调笑是字面意义上的“无线”。

    2017年11月,技术公司微鹅科技结合磁共振技术的远距离优势,推出了兼容Qi的35mm无线充电;19年1月,其隔空距离升级为45mm。它让Qi在空间自由上有了新的可能,是手机无线充电向远距离发展的一个典型。

    在以上功率、距离等方面进步的积极作用下,手机无线充电逐渐形成了目前高端旗舰基本标配,中端正待技术下放的有利局势。

    这样对比下来,汽车无线充电确实走得太慢了些!希望本次技术收购,能对它产生足够多的积极影响,看看隔壁手机领域的发展速度,汽车无线充电是时候加倍努力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