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独霸百货业时代即将来临?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dinosaur   2019-02-12/10:03
  • 据新浪财经报道,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在新春团拜会上宣布,苏宁易购正式收购万达百货有限公司下属全部37家百货门店。这是苏宁2019全场景零售布局的重要落子。万达百货在全国的37家门店大都位于一、二线城市的CBD或市中心区域,会员数量超400万人。

    据悉,苏宁易购将构建线上线下到店到手全场景的百货零售业态,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数字化、场景化的购物体验。

    timg

    去年3月就有消息称万达有易主打算,当时网传银泰有意收购,但双方都否认此事。

    无论在哪个城市,万达都是一个标志性的购物场所,这两年,它的营业额保持稳定,也获得了不错的利润。苏宁的收购,为万达注入了新的活力。

    苏宁易购近年来与阿里合作,已经拥有了强大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这对万达百货来说,无疑将会面临一个革新和改造。就如董事长张近东说过的那样,“实体零售业的繁荣,绝不能再靠传统模式,需要运用互联网技术提升效率与体验,让用户感受到品质与快乐!”

    苏宁购万达百货,更是其全场景零售能力全面输出的最新案例。苏宁将通过输出智慧零售CPU能力,突破传统百货概念,从数字化和体验两方面改造供应链,打造全新的百货核心竞争力。

    过去几年来,苏宁推出了“苏宁极物”、“苏鲜生”、“苏宁小店”、“苏宁零售云”等丰富业态,品类不断扩大,从家电拓展到快消、母婴、家居等领域。此次收购,也是苏宁业态融合创新的全新探索。

    那么苏宁接管万达百货后,万达百货会发生哪些变化?苏宁又能否独霸百货业?时间会给我们交出一份答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