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京东回应为何买下翠宫饭店 中国首批特斯拉Model 3抵达天津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2-12/09:43
  • 2019年2月12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京东买下北京翠宫饭店 官方回应只是用作办公场地

    据新浪科技报道,近日,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旗下全资控股子公司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尚科”) 27亿元受让了北京翠宫饭店有限公司100%股权,京东尚科已成为北京翠宫饭店的唯一股东。

    翠宫饭店成立于1987年,注册资本4.8亿元,翠宫饭店隶属于北京首都创业集团,其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毗邻中关村核心商圈,曾是集客房、餐饮、娱乐、购物、写字楼于一体的五星级商务酒店。目前翠宫饭店五星级资格被取消,业绩亏损以及高额负债成为翠宫饭店被抛售主要原因。

    据天眼查显示,北京翠宫饭店于2018年11月26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已为其二度挂牌。挂牌转让方为海淀国资经管中心,转让底价为26.83亿元。目前刘强东为翠宫饭店经理,张雱为其法定代表人。

    对于京东为何收购翠宫饭店,京东副总裁宋旸回应,“不是为开酒店,也不是为了开发布会,就是用做办公场地”。宋旸还表示,公司位于北辰的部分研发也将搬进翠宫饭店,同时也方便吸纳中关村的研发人才,并欢迎各路大牛投送简历。

    此外,京东官方也发布回应称:京东集团收购翠宫饭店基于长远布局和发展,未来该项目将改造成以科技研发、商务办公为主,成为京东集团在海淀区产业发展的载体空间。海淀区智力资源密集、创新资源丰富,京东希望依托海淀的区位优势,发挥京东集团的创新引领带动作用,助力海淀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64257d79bbe8cf0

    中国首批特斯拉Model 3抵达天津港 车主有望准时喜提爱车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中国首批特斯拉Model 3抵达天津港,中国的Model 3新车主有望在今年3月份顺利提车。

    据悉,运送着首批用于正式交付的特斯拉Model 3的货轮“Glovis Symphony”已于昨日清晨抵达天津港,这艘搭载了首批特斯拉Model 3的货轮在1月23日从美国旧金山港口驶出,在海上航行18天后抵达天津。这也意味着首批特斯拉Model 3将在不久之后陆续交付。

    另外两艘载有Model 3的货轮“Morning Cindy”和“Emerald Ace”也将在下个星期后分别到达上海港和天津港。根据预计时间,前往上海港的货轮将于2月19日到港,而另一艘去往天津的货轮将于2月24日抵达。而上海港的货轮将负责为华南地区的预定车主提供运输服务。

    目前,特斯拉Model 3两款车型在中国区的售价已经下调,其中将长续航版由54万元下调至49.9万元(降幅4.1万元),将高性能版由59.5万元下调至56万元(降幅3.5万元),不久前又将价值4.63万元的Model 3 “Autopilot” 自动辅助驾驶变为限时免费。

    c4ee62fe6904ad6

    小米回应进军电子烟:纯属谣言 不会做电子烟

    据新浪科技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小米旗下生态链公司将进军电子烟领域。小米公司昨日傍晚在官微回应称,小米不会做电子烟,此事纯属谣言。

    日前,劲嘉股份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新型烟草作为大健康产业的重要切入口,加大投资力度,公司已与小米公司旗下生态链企业北京米物科技有限公司设立了合资公司因味科技,因味科技已成立专门团队设计研发电子烟、加热不燃烧器具等新型烟草制品,预计在2019年上半年推出电子烟产品”。

    此前小米方面就回应称,对此消息小米并不知情。关于该电子烟是否使用小米的品牌,小米表示,内部有明确规范,任何生态链企业自有产品或者自有商业行为,都不允许使用小米或米家品牌。

    fddcaf541ac8826

    苹果A13处理器第二季度量产 台积电继续独揽大单

    据凤凰网科技报道,台积电将成为苹果公司2019年iPhone系列手机所用定制芯片A13的独家供应商。知情人士称,台积电将在今年第二季度使用7纳米制程工艺量产A13芯片,包括使用极紫外光(EUV)技术的增强版7纳米工艺。

    台积电CEO魏哲家在1月份举行的公司投资者会议上表示,7纳米制程工艺创造的销售额预计将占据今年公司营收的逾25%。他补充称,随着高性能计算、汽车等更多应用需要先进芯片制程工艺,7纳米芯片客户组合的增长将更为强劲。

    虽然对7纳米芯片销售感到乐观,但是台积电对于公司的整体运营业绩给出了谨慎的展望,原因是考虑到了宏观因素。台积电预计,2019年对于公司以及全球整体芯片行业来说都是“减速的一年”。台积电预测,芯片代工行业今年的增长只会与去年持平。

    1612e88a4baaabf

    IDC发布2018全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报告

    据IDC官方发布,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发布的手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1.03亿台,同比降幅9.7%。前五大厂商中,华为通过旗舰机型优秀的技术带动力及品牌势能的持续拉动成为第四季度国内市场最大赢家;OPPO,vivo则通过深耕主流价位段产品与线上市场的开拓保持稳定;日益严峻的国内市场环境与苹果高昂的产品单价间产生的不平衡,导致苹果在国内市场的下滑态势延续;而产品线及渠道库存调整、内部组织改编等原因,使得小米在本季度国内市场出现较大跌幅。

    受宏观经济增速下行,消费者换机周期拉长,碎片化智能终端分流等因素协同影响,2018年全年,国内智能机整体市场出货量同比下滑超10%。

    IDC中国高级分析师王希认为:“对于已经到来的2019年,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整体环境仍然不算乐观。但通过盘点2018年业内众生的得与失,厂商可以从技术积累,产品运营,用户维护三方面应对新一年的挑战,并从中发掘新的机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