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借助AI技术开发驾驶辅助系统 可实现人车自然交流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9-02-10/10:56
  • 驱动中国2019年2月10日消息   随着汽车向智能化发展,如何实现人车交互就成了大问题。近日,日本三菱电机公司表示,其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出一套极为自然的人机交互系统。该系统可在驾驶员询问导航路线时,以自然的对话形式做出回应。在识别了驾驶员的面部方向后,这套系统还可以提醒驾驶员注意其视线以外的物体。

    1462876134546099

    不少新车都配备了语音识别系统,但绝大部分都只能完成简单的指令。三菱的这套系统可以使用DMS检测到驾驶员何时张嘴,并能理解驾驶员语音提示。此外,该系统不仅能够识别语音,还能够区分驾驶员所说的问题,以及其他乘员无关的对话。驾驶员可以用一种自然的方式,与该系统进行对话。

    面部识别技术则需要用到车内配备的摄像头和传感器,利用驾驶员监控系统(DMS),确定驾驶员的面部朝向,估算出驾驶员的盲区。在车外,则利用三菱电机Maisart图像识别技术配合上各类测距传感器和摄像头,判断位于驾驶员视线之外的潜在危险物体,如汽车、人类和其他移动物体。最后综合两方面结果,给驾驶员警示,以提高行车安全性。

    驾驶员在开车时视线要集中在路面上,低头看中控屏幕还是存在着安全隐患,语音则是更合理的人车交互方式。三菱这一套语音加面部识别的辅助驾驶系统如果有较高的准确率,或许会成为人车交互的通用模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