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回应“冯鑫减持套现”: 是离职员工所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02-02/10:26
  • 驱动中国2019年2月2日消息  近日,暴风集团可谓是遭遇密集型挫折打击。“被列入被执行人名单”、预亏超9亿被深交所问询,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被指“减持套现”……种种负面消息接踵而至。

    日前,暴风集团披露2018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亏损9.20亿元至9.25亿元,主要原因是计提了资产减值损失和子公司深圳暴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本费用增加。

    昨日,深交所向暴风集团(300431)下发问询函,要求补充披露公司本次拟计提资产减值的明晰和金额,说明计提减值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调节利润的情形等。

    8DB145793B76793305ED81BEB28E105321EADDDD_w1258_h793

    有外界传闻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开始通过控制的3只基金减持套现”。其中提到的三只基金分别是天津瑞丰利永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融辉似锦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众翔宏泰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三家合伙企业累计减持合计2586435股,占暴风集团总股本的0.78%。资料显示,这三家企业的实际控制人均为暴风集团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冯鑫。

    针对此消息,暴风证券部门回应称,这三家公司都是暴风集团的员工持股平台。减持的股份都来自于员工持股平台的离职员工,而且减持所占的比例非常小,还不到公司总股本的1%。实际上从上市以来,冯鑫未对名下持有的股份进行任何减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