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囯早报|三星电子Q4季净利润同比下滑30.9%,科创板及注册制改革方案出炉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1-31 09:23:16
    • 正文
       

    2019年1月31日,驱动中囯早报

    1.三星电子第四财季营收59.3万亿韩元,净利润同比下滑30.9%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周四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受存储芯片和智能手机需求疲软的影响,三星电子第四财季净利润为8.5万亿韩元(约合76亿美元),同比下滑30.9%。

    timg (13)

    三星电子在财报中称,该公司当季净利润为8.5万亿韩元(约合7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2.2万亿韩元下滑30.9%;营业利润为10.8万亿韩元(约合97亿美元),同比下滑28.7%;营收为59.2万亿韩元(约合534亿美元),同比下滑10.2%。该公司此前曾表示,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为10.8万亿韩元(约合96.6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13.83万亿韩元;营收为59万亿韩元,同比下滑11%,低于市场预期的63.58万亿韩元。

    2.微软Q2营收325亿美元,同比增长12%

    1月31日消息,据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微软发布2019年第二财季财报。报告显示,微软当季营收为325亿美元,同比增长12%,略低于分析师预期;净利84.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63.02亿美元;不计某些项目的每股收益为1.10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09美元。

    但微软盘后股价出现下滑,一度跌幅超过2%。

    timg (12)

    3.深交所:乐视网预计2018年全年亏损6.08亿至6.13亿

    从深交所获悉,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2018 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显示,2018 年全年上市公司经营性亏损约为 25 亿元以上。2、自 2018 年 12 月 31 日乐融致新不再纳入合并范围,公司目前持有乐融致新注册资本比例为 36.4046%,需根据公允价值计入当期投资收益总额。截止目前,对乐融致新评估工作正在进行中,公司管理层目前无法预估评估价值,暂按 2018 年已进行的两次评估值平均值 57.66 亿元测算,对当期归母净利润影响金额为 20.99 亿元。

    QQ截图20190131090611

    公司预计2018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3亿至-6.08亿,同比变动95.58%至95.62%,通信服务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4.74%。2018 年全年公司经营性亏损约为25亿元以上,自2018年12月31日乐融致新不再纳入合并范围。

    4.外媒:苹果明年或为iPhone/iPad配备3D AR摄像头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计划最早在明年推出配置更强大3D AR摄像头的iPhone。后置的、远距离的3D相机被用来扫描环境,用3D重建现实世界。

    据知情人士说,苹果的新系统使用激光扫描仪,而不是现有的点投影技术。知情人士还说,这只是苹果计划在下一代iPhone中加入的许多新功能之一。其他的新功能包括第三颗更先进的摄像头、改进的照片拍摄工具和更强大的芯片。激光驱动3D摄像头将增强iPhone的增强现实功能,使虚拟物体的深度感知和位置更加精确。

    5.科创板及注册制改革方案出炉 A股制度设计实现重大突破

    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昨日晚间发布了《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并于同日起就《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下称《注册管理办法》)和《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下称《持续监管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的反馈截止时间为2月28日。

    上海证券交易所制定的,涉及科创板发行承销、上市、发行上市审核、交易、上交所科技创新咨询委工作、上交所上市委管理等内容的6项科创板配套规则,也于昨日晚间公布并启动征求意见。

    085e961569ba425baf3c98c097aa2e50

    科创板将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引领中高端消费,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在发行上市标准方面,科创板根据板块定位和科创企业特点,设置了多元、包容的上市条件,允许符合科创板定位、尚未盈利或存在累计未弥补亏损的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特殊股权结构企业和红筹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在审核方面,科创板将试点注册制,制定更符合创新企业特点的股票发行条件,以及更加全面、深入、精准的信息披露规则体系。在信息披露方面,明确了发行人的信息披露义务,要求无论规则是否明确规定,凡是对投资者作出价值判断和投资决策有重大影响的信息,科创板公司都必须充分披露。

    此外,在重大资产重组方面,科创板公司并购重组将由交易所审核,涉及发行股票的实施注册制。根据要求,科创板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公司须符合科创板对行业、技术的要求,并与现有主业具备协同效应。

    股权激励方面,科创板也在现有基础上作出大幅优化,包括增加了可以成为激励对象的人员范围,承担企业主要管理和研发职责的持股5%以上股东及其亲属,均可成为激励对象;放宽限制性股票的价格限制,明确科创公司可以自主决定授予价格;科创公司有效期内的股权激励计划标的股票总数占总股本的比例,也由现行规定中的10%提升至20%。

    科创板在实施发行注册制的同时,还将依据“宽进严出”的需要,实施更为严格的退市制度。在退市标准上,科创板除了坚持重大违法退市,还丰富了交易类和规范类退市指标,优化了财务类退市指标。程序上则不再设置暂停上市、恢复上市和重新上市环节,退市将“一步到位”,更为简明、清晰。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