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新应用首台重庆无人驾驶巴士投入测试 可智能绕开障碍物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姜伟   2019-01-22/10:18
  • 驱动中国2019年1月22日消息 近日重庆日报消息称重庆首款5G无人驾驶巴士正式投入测试,通过低时延5G通讯网络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让巴士准确绕过障碍物,进行安全驾驶。

    图源重庆日报

    根据报道我们可以得知这款无人驾驶巴士可容纳12人,最大时速为20公里,依靠5G网络可靠性和低时延等人工智能技术控制巴士绕过障碍物安全驾驶。据悉可实现避让行人、车辆检测、障碍绕行、自动按站停靠等一众功能。

    这次5G通讯网络功能在无人驾驶巴士上的应用称得上又一新应用,此前在广州打通5G通话,而2019年春晚也有望实现5G传输。但更多关于5G消息应用则是在手机领域,各大厂商就5G网络实现已实现发微博、上网、发推特一众功能并表示会在2019年推出自家5G手机,下个月MWC 2019大会上也有望出现5G机型。关于5G网络大规模应用还需要一段时间,我们仍需时间等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