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升"回应捆绑销售:永久下架加急服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01-11/17:16
  • 驱动中国2019年1月11日消息  1月6日,“艺术升”APP崩溃致70万考生无法报名引发社会高度关注,本是简单的艺考报名通道却充斥着各种收费项目,“肖像信息采集收费”、“审核加急费”、还有598元的VIP服务……然而在系统崩溃后“付费服务”也失灵了,顷刻间“艺术升”陷入舆论风暴中心。

    t01bdadb33bda7ebd5a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一位19届的美术艺考生发微博称:“今年正好遇上大改革,明年就正式改革取消综合类大学的校考了……一个名为“艺术升”的APP垄断了艺术生十几所院校的报考通道,然而此艺术升并不作为收黑心钱,让全国70多W艺考生挤他们的土豆服务器”。还有考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悲愤道:“没想到被一个电子产品给绊倒了!”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艺术升此前预留余量,设置了数倍于上一年度的在线容量以应对流量变化,但由于去年底,教育部出台相关艺术专业两年过渡不组织校考的通知。造成在线报名前所未有的“抢号踩踏”,峰值流量高于平均水平30多倍。显然艺术升未能准确理解这项政策大大低估了今年的艺考流量。

    虽然1月7日凌晨2点,报名通道及艺术升官方App已完全恢复正常。但广大学生家长并没有原谅艺术升的过错,反而对其“垄断艺考入口”及“商业化痕迹过重”产生诸多非议。

    昨日,艺术升公开致歉道:“公司全体同仁首先埋头全力抢修,无分昼夜,但比我们更受痛苦煎熬一万倍的,是万千艺考生和他们的亲友,不论在第一时间报名成功或失败,那种由巨大不确定性带来的茫然甚至绝望,我们感同身受。哪怕报名通道事故当日已修复,我们全体鞠躬,对广大艺考生致以最深的歉意,对长期信任我们的艺术院校致以最深的歉意。”

    对于网友吐槽的通过“加急”、“VIP”等噱头,把新增项目与正常报名捆绑销售问题,艺术升回应道:“捆绑销售”实乃无稽之谈。但我们必须坦然承认,少数销售人员为求业绩,产品语言表达失当,造成用户认知偏离,形成不良影响。这充分暴露了我们管理能力的不足。经过郑重考虑,我们毅然决定或将其永久下架,或执行无条件退款,以彻底切断负面猜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