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公布:顺风车、信息安全等领域成关注焦点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1-10/15:09
  • 驱动中国 2019年1月10日消息 今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官网公布了2018年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热点涉及到支付安全、信息泄露、霸王条款、伪劣商品等方面。

    据了解,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包括:顺风车安全问题、个人信息保护缺失、大数据杀熟普遍、共享出行押金难退、网购平台售假问题、预付式消费现“套路贷”、移动支付安全漏洞、销售广告诚信问题、高额机票退改签费乱象、首例惩罚性赔偿公益诉讼胜诉。

    图片1_副本

    其中,顺风车安全问题引发的社会关注度最高。由于滴滴顺风车先后两次发生恶性事件,导致顺风车乃至整个网约车行业经历了大整改。整改过后,无论是滴滴还是其他网约车平台,均推出了一系列整改措施,逐步提高对用户安全问题的重视程度。

    此外,信息泄露问题也成为当下关注的焦点。由于此前华住集团旗下连锁酒店用户数据在暗网售卖,一度掀起舆论热潮。而后又曝出多款手机APP涉嫌过度手机用户信息,又一次使信息泄露问题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除了顺风车安全问题和信息泄露问题外,大数据杀熟、共享单车押金难退、移动支付安全漏洞等也是关注的热点。这些问题在曝出后,大多数都在迅速的整改与推进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