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nova 4发布,同样主打年轻化的360手机N7 Pro还值得选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12-18/10:18
  • 12月17日下午,华为在长沙发布主打年轻用户群体的华为nova 4,该产品采用全新挖孔屏设计,更进一步提高了屏占比。这款手机拥有四种配色,除了亮黑色、贝母白等配色以外,独特的蜜语红星耀版更是采用了双重膜片技术与纳米纹理工艺,尽显年轻时尚气息。这让人想起了另外一款主打年轻化时尚高颜值的机型——360手机N7 Pro。华为nova 4与360手机N7 Pro有哪些差异?nova 4发布之后,N7 Pro是否还值得选择?看完本文,相信你将找到答案。

    华为nova 4搭载6.4英寸极点全面屏,使用了屏下镜头技术与创新屏幕盲孔方案,也就是俗称的“挖孔屏”,整体屏占比高达86.3%,屏幕分辨率为2310×1080。华为nova 4官方称其为自拍极点全面屏,采用了手机行业最小的前置摄像头,使用了MOC工艺,实现极致全面屏设计。华为nova 4屏下安置了仅3.05毫米的前置摄像头,且有首创Punch盲孔方案使得开孔直径仅4.5mm,保留了屏幕的完整性。其他距离传感器以及微缝环境光传感器、微缝式听筒,隐藏式led等均挪到手机中框顶部,让屏幕顶端面积进一步缩小,将屏占比发挥到了极致。由于挖孔位置的加入,手机的信号标识和电池图标的位置都做了相关调整。

    而360手机N7 Pro在外观方面同样有着一套属于自己的设计语言。无刘海全面屏的“前脸”和横排“双眼”式的摄像头排布,使其整机的设计语言在全民跟风 iPhone X 的时代显得与众不同。重新规划的堆叠设计和内部排布,使得 N7 Pro 在拥有 4000mAh 大电池的前提下,仍然保持着仅有 7.7mm 厚的纤薄机身,手感轻巧舒适。N7 Pro 有珊瑚红与玛瑙黑两种配色,玛瑙黑色沿用了 N6 Pro 上广受赞誉的 NCVM 真空镀膜玻璃工艺,整机深邃大气,一体感十足的同时,在光线的照射下流光溢彩,亮丽通透;珊瑚红色的 N7 Pro,采用了经无数历史名作和世界品牌验证的红黑经典配色,陶瓷光泽的黑色让神秘与张扬两种截然不同的个性牵手,磨砂质感的红色则有如安静夜晚中的猛兽双眸,精致利落的外表下潜藏着野性和力量的美感。

    配置方面,华为nova 4搭载了麒麟970芯片+8GB运存。同时GPU Turbo图形加速技术也在这款手机上使用,适配热门大型手机游戏。电池容量3750mAh,支持9V2A快充,同时也支持双卡双4G双VoLTE。底部USB-C接口,顶部保留3.5mm耳机孔。

    而360手机N7 Pro则配置骁龙710中高端处理器,6GB 超大内存,性能强劲,画面震撼,有力支持目前主流的大型3D游戏运行,配合 10nm 制程工艺和 4000mAh 大容量电池的天作之合,电量充沛,续航持久,更有 USB Type-C 接口和 18W快充提升充电体验,20分钟即可充至接近 30% 的电量,仅需约100分钟即可将手机整块 4000mAh 的电池完全充满。

    延续以往风格,定位年轻消费群体的华为nova 4这次同样主打拍照功能,同时这也是华为nova系列首款后置三摄手机。前置为2500万像素海报级自拍,支持AI微塑美颜功能,采用SONY-IMX576传感器,F2.0大光圈,硬件级HDR Pro能力,即使在逆光下也能保证人脸和背景的平衡曝光;标准版后置为2000万+1600万+200万像素三摄,高配版后置4800万+1600万+200万像素三摄。 其中,高配版首发SONY IMX586传感器,1/2英寸超大传感器,超广角镜头,117°广角视域,拍照更加清晰,夜景拍照能力更强,细节更多。

    拍照同样是360手机N7 Pro所主打的重要卖点之一。360 手机 N7 Pro 的后置主摄像头采用了1200万像素 CMOS 感光元件,宽容度更佳,能够记录更多的高光和暗部细节,照片动态范围更大。其单个像素尺寸高达 1.25 μm,比前代提高了 56%,配合 f/1.8 超大光圈,进光量大幅提升,噪点抑制更进一步,室内和暗光环境下拍照更清晰。后置副摄像头为一颗 200 万像素的专业级景深摄像头,两颗摄像头协同拍摄,能够真实地记录被摄物与前景和背景的距离信息,为AI 算法提供更好的前期素材。

    系统方面,华为nova 4搭载了EMUI 9.0系统,针对全新极点全面屏及手机色彩体系,推出了专属UI主题,此外EMUI9.0还集成了更多的智能体验,支持小艺智能语音助手功能,AI智慧可支持HiVision智慧视觉及AR翻译等功能。

    而360手机N7 Pro则适配了基于安卓 8.1 全新开发的 360 OS 操作系统,并重新调整了大量系统动画,无论是实际的操作响应速度,还是可视化速度都有了较大的提升,总体功能改进多达上百处。在此基础上,N7 Pro 搭载了全新的 AI 语音助手、AI 智能聚合页,新版游戏加速器,以及 AI 智能翻译和更安全的人脸解锁机制等新功能,大幅提升了手机的实用性、游戏性、安全性和整机的交互操作的流畅体验。

    最后,是大家最为关心的产品售价。华为nova 4标准版8GB+128GB售价为3099元,高配版8GB+128GB为3399元。而360手机N7 Pro目前拥有4+32GB、6+64GB、6+128GB三个版本,售价分别为1299元、1599元和1799元。目前购买N7 Pro均可获得价值200元的壳膜耳机礼包,内含原装钢化膜、肤感保护壳以及原价售149元的360耳机一个。

    总体来看,华为nova 4和360手机N7 Pro是两款定位有所差异的产品,这一点仅从售价上就能看得出来。但是两款机型均主打年轻化,学生等年轻一族选择这类产品会比较多,如此一来,两者定位似乎又有所重合。好在价格上华为nova 4和360手机N7 Pro档位区分明显,且两款产品各有自己的特色,均是值得消费者选择的产品。喜欢这两款产品的朋友,不妨根据自己的预算情况,做出最终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