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文档:甩别人一个身位的专业在线文档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12-07/21:44
  • 在成立之后的30年时间里,中国软件产业跌宕起伏。然而,无论行业如何变迁,金山WPS始终都坚定不移地深耕于办公领域,坚持自主创新,以技术立长业。到现在,经历了长达三十年时间发展的金山WPS,不仅形成了自己独有的个性化标签,而且还积累了庞大的用户群。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金山办公软件全线产品月度活跃用户数(MAU)超过3亿,产品覆盖超过22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WPS Office桌面版月度活跃用户超过1.06亿,WPS Office移动版月度活跃用户超过1.45亿,在全球Google Play、中国App Store的办公软件应用市场中排名前列,并持续保持领先地位。

    不仅如此,在吸纳用户的同时,金山WPS还在产品上不断地推陈出新。今年7月,金山正式发布了WPS Office 2019、WPS Office for Mac以及WPS文档三款新品,构建了以云为基础,多屏、内容为辅,AI赋能的Office新四大件,在解决用户办公痛点的同时,还为办公者和创作者提供了更多便利。

    “市面上已有云服务,可能很多文件是以视频或者图片为主,我们绝大部分云服务是围绕文档来进行的。基于office的文档云,我们可以称得上第一”,谈及金山WPS文档整体存储量在7月份发布会上还不到10PB,短短几个月我们已经达到13个PB的发展时,金山办公软件副总裁庄湧表示,自己觉得挺自豪。

    1_副本

    探索办公方式的新未来:AI赋能,云助力

    如果说过去的三十年是匠心与坚守的三十年,那么未来则代表了无限可能。对于三十而立的金山WPS来说,摆在面前的最大问题在于未来该如何发展,是以不变应万变还是开拓出一条新路子?

    很显然,金山WPS选择了后者——通过源源不断的新技术新服务,带给用户更可靠、更专业、更高效的使用体验。那么,更可靠、更专业、更高效的使用究竟应该是什么样子?

    2_副本

    “通过一个账号管理所有文档”。WPS云服务负责人王冬表示,WPS云实现的第一个核心功能就是WPS云文档,简单的来说它会变得更简单。“WPS文档,除了是Office入口以外,还是一个云盘,还有是一个文档的管理组合,有机结合,不只是一个Office,这是我们做的最大变化。”

    当然,可靠专业高效的使用还包括多设备同步无缝切换工作场景以及多样的管理方式。WPS云服务负责人王冬表示,“我们云未来的愿景,WPS加上云,云本身就是服务,我们希望通过服务革新更多的工作方式。”

    3_副本

    除此之外,金山WPS还积极探索了人工智能在WPS中的应用。到目前为止,金山WPS不仅推出了WPS AI助手,实现了基于机器深度学习的AI校对以及AI美化、AI扫描等功能。

    基于多年来对用户的深刻洞察,金山WPS目前已形成以云、多屏为基础,AI为助力,内容IP赋能的新办公四大件。云让各种海量作品存储更便捷、安全,提取自如;多屏让创作的空间无限延展,随时随地任意分享;AI让操作更加便捷、高效,帮助人们从繁琐中解脱出来;内容让用户拥有海量的写作资源,自由选择。

    办公软件与内容平台,工具与服务的融合,工作场景的融合,正是金山WPSOffice未来的探索方向。“现在WPS里面,不只是工具,逐渐演化成跟别人协作的平台,一个交流的工具”,在探索办公方式新未来的时候,WPS云服务负责人王东表示, 这正是WPS未来要努力的方向。

    续写新篇章,值得期待的下一个三十年

    过去的三十年,金山WPS一次次把握住机会,用匠心和坚守锻造出了一部经典。那么未来的三十年,WPS又会获得什么样的发展?

    深耕办公软件领域多年,金山WPS已经不局限于科技领域的发展。今年11月,金山WPS宣布与故宫博物馆展开合作,并共同探讨中国传统文化与数字化科技融合。而在此前一次媒体采访中,金山WPS CEO葛珂提出了“长公司”理念。

    葛珂表示,“WPS因原创的核心技术而起家、而得以发展壮大。三十年来对产品和服务的耐心打磨,让我们扛住了全球业界顶尖巨头的压力,走出了一条不同的路。下一个三十年,WPS将继续坚持初心、匠心和韧心,以深度科技创新与传统文化赋能为两大引擎,加速前行,不断为产品赋予新的特性,为用户创造新的价值。”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