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FF寒冬持续: 现金流危机下更多员工停薪留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12-05/14:47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12月5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今日通过Twitter和公众号宣布,由于与主要投资者之间冲突导致公司资金紧张,计划再安排数百名员工待岗。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今年10月份,法拉第未来的资金危机以及与金主之间的矛盾就已经暴露出来。

    恒大健康在公告中说明,“鉴于 FF 在目前的资金状况下濒临破产,为了保护恒大等所有股东的共同利益,仲裁允许 FF 进行有严格条件的融资,其中新股融资的估值不得低于恒大投后估值,恒大享有新股的优先购买权;在最终仲裁前对外融资额不得超过 5 亿美元。”

    即便是这场恒大和 FF 都声称自己胜利的战役,也并未能真正解决法拉第未来的资金危机。

    2018101172254734

    10月份以来,法拉第未来高层的一些关键成员纷纷离职,其中包括公司的一位联合创始人,其也是特斯拉和通用汽车的高管。此外,法拉第未来安排数百名员工停薪留职或待岗,将其在美国的员工数量从1000人左右降至600人。据网易科技援引多名消息人士透露,今天至少又有250名验工被待岗安置。

    法拉第未来关于近期业务运营调整的声明:因投资人违约拒绝支付投资款,FF现正面临严峻的现金流危机。而恒大健康进一步拒绝根据合同约定解除对FF资产的留置权,使得FF暂时很难通过资产抵押贷款实现短期融资。投资人的违约毫无疑问伤害了全球FF员工、供应商、合作伙伴、以及我们所有预定用户的利益。

    法拉第未来表示,很快在主仲裁庭提交紧急救济程序申请,此项紧急救济裁决可能会延迟两到三个月,因此FF公司现金流的紧张状况仍将持续。因此不得不采取进一步的成本削减措施来应对当前的财务状况,包括进一步采取停薪留职措施。预计员工要到2019年2月或3月才能重返工作岗位。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