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考拉存黑卡陷阱?记者亲身体验发现是个“技术误会”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11-15/13:39
  • 每到“双11”期间,消费者就格外关注商品的优惠和价格欺诈问题。近期我们就接到了一起用户吐槽:在网易考拉平台购买商品时,遇到了会员优惠幅度与此前页面所宣传的优惠幅度不一致的情况,怀疑自己被“套路”了。

    我们带着这样疑问致电了网易考拉的工作人员。在工作人员解释与操作演示后,我们发现这其实是一次平台为改善用户体验而导致的“误会”。

    原来,考虑到在双11期间,很多消费者的购物账户都会被数不清的优惠券塞满,经常不知道要使用哪张优惠券更划算。因此,网易考拉便在商品页面上推出了一个快捷按钮,只要根据页面提示在快捷键上打勾,系统就会自动计算,让非会员用户一次性享受黑卡会员会员价+双十一会员专属优惠券的“折上折”服务。

    (图:网易考拉用户可一键开通黑卡会员,并享受优惠购买商品“折上折”)

    但令工作人员没想到的是,有部分用户并未按照页面提示方式购买商品,而是选择了先去购买会员,再购买商品的模式。在这种路径下,消费者需要在开通黑卡之后,进入会员中心领取专属优惠券。而很多新开卡的用户因为对路径的不熟悉,遗漏领取优惠券,最终预期购买的商品未能享受到足额的优惠。在对比优惠提示之后,消费者便认为自己被“套路”了。

    针对这部分用户的烦恼,网易考拉也及时给予了处理与承诺:网易考拉不仅将为他们提供优惠差价的返还 ,还会提供免费的黑卡会员资格一年。同时,工作人员也表示,在收到用户投诉之后,技术团队已经即刻开始优化相关购买流程的设计,避免类似事情的再度发生。保证无论用户通过哪一种方式开通黑卡,最终都能在考拉上以最优惠价格买到商品。

    站在媒体角度,我们当然关注和鼓励消费者对于自身权益的积极维护,但站在旁观者的角度,网易考拉这次“乌龙”的原因和处理办法都让人觉得还不错。作为国内大型电商平台的代表,网易考拉重视消费者体验和积极负责的态度值得很多电商平台的学习,而这也是这次事件后很多用户自发为网易考拉平台站台打Call的原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