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共享汽车EZZY“押金难退”被诉法院 映射行业“通病”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11-09/12:02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11月9日消息  共享汽车EZZY因公司资金链断裂陷入“押金难退”问题最终被用户告上法庭。

    据海淀法院网消息,马先生称,其在租车应用软件EZZY上交纳了2000元押金,于两个月后申请退押金,但EZZY软件一直未予退还。故马先生诉至法院,要求EZZY的运营企业北京大梦科技有限公司退还其押金2000元并赔偿误工费300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20160311022100386

    公开资料显示,EZZY是由北京大梦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一款汽车智能共享平台APP,于2016年3月在北京正式上线。因投入近500辆宝马i3而一度“名声大噪”,公司创始人曾公开称,EZZY注册用户已达10万人。

    2016年8月,EZZY创始人付强曾在公开演讲中说道:“死亡,是所有分时租赁公司的最终命运。”没想到一语成谶。早在去年10月份,EZZY就已经宣布进入破产清算阶段。而对于用户担心的押金退还问题,公司回应要等到清算完成后。但时至今日,EZZY的押金难退问题并未得到实质性解决。

    据每日经济新闻援引EZZY前员工说法称:“EZZY的APP一度在全市范围内上线车辆为零,不少消费者对平台产生了疑虑,并致电客服投诉。”“用户押金和员工工资加起来估计有500万元左右”。

    01a7655919670ea801216a3e4bbc12.jpg@1280w_1l_2o_100sh

    风口过后留下一地鸡毛的故事并不鲜见,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全国注册的共享汽车平台有七八百家,其中10%左右只能存活两三个月。EZZY押金难退问题随着海量信息更替涌进岁月洪流,用户一纸诉状又将其拉回公众视线。

    共享汽车的“重资产运作过于依赖资本”、“一线城市获得牌照等相关资质难”、“相关配套设施不完善”等等都是横亘在共享汽车发展面前的一道道难题,尽管一度被资本看好获得政策支持,但内部发展失控“资金池”失守,用户押金被“挪用”似乎已成行业公开的秘密,无论是被企业用作扩大经营规模或是进行投资,风险则转嫁给用户,一旦企业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用户权益必然受损,这已成行业“通病”暴露出的不仅仅是企业内部发展失控问题也反映出监督监管制度层面缺陷。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