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上线“健康频道” 开始布局医药电商领域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10-31/17:48
  • 驱动中国 2018年10月31日消息 今日,据《中国企业家》报道,拼多多近日上线“健康频道”,开始布局医药电商领域。

    据了解,在拼多多首页底部点击“搜索”,会出现多种频道,目前有鞋包、女装、母婴、男装、手机等多种类型产品。不过,目前在各频道分类排列的最后新增加了“健康频道”。点击进去后又被分成三个小类目,分别为“医疗计生”、“精制中药材”和“隐形眼镜”。

    微信图片_20181031174208_副本

    这个三个类目中,涉及到的产品有玫瑰花茶、中草药、足光散等。 这些产品均可发起拼单,可通过与他人拼购的形式购买。不过,据一名知名投资人向《中国企业家》表示,买药比较随机和个性化,要拼起来并不容易。

    且不说拼多多布局医药电商能为其带来多少收益,仅从近来各媒体对拼多多的报道来看,平台假货、劣货泛滥,负面影响致使平台信誉一再受损,恐怕拼多多卖的药用户会持质疑的态度。

    加之,京东和阿里在2011年就开始试水医药电商,据一位知名医药专家告诉《中国企业家》称,两家合计约占全国在线药品交易市场的70%。可见,在线药品交易市场竞争依然激烈。

    每个电商平台都想往多元化方向发展,从而努力让自身平台品类变得更加丰富。不过随着电商行业的迅速崛起,行业竞争加剧,不知道此次拼多多能否为自己扳回一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