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吉利牵手戴姆勒,要下一盘大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高宇升 2018-10-25/17:48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10月25日消息   德国时间10月24日,吉利集团(新业务)有限公司与戴姆勒出行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在德国斯图加特签署了备忘录,双方按照50:50的股比在华组建合资公司,为中国部分城市提供高端专车出行服务,公司总部将设在杭州。

    未来,其高端专车出行服务所使用的高端车型将会使用奔驰S级车、E级车、V级高端多功能车以及梅赛德斯-迈巴赫轿车,并且,还将有可能使用吉利集团旗下纯电动车型。

    目前出行服务市场上,滴滴出行一家独大,二线出行服务平台如神州专车、曹操专车所占有的市场份额相对较小。但由于滴滴出行运营模式存在缺陷,司机准入门槛低,管理不善,乘客安全问题频频发生。这也为曹操专车、神州专车的快速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

    吉利方面,旗下曹操专车已经投入市场已有两年时间,在全国25个城市投入使用,注册用户超1700万人次,日需求订单近60万。用户规模虽然不及滴滴,但也在市场上占有了一席之地。新公司运营之后,随着戴姆勒旗下高端车型的加入,将会占领高端出行服务市场。国内其他出行服务公司目前在高端出行服务的投入相对较少,没有形成规模,所以吉利及戴姆勒合资公司并没有直接意义上的竞争对手。

    据2017年数据显示,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集团是全球盈利最高的汽车品牌,平均单车利润近3万元人民币。而在汽车板块以外,出行服务成为戴姆勒金融服务股份公司最重视的业务板块。

    吉利控股集团除吉利汽车、领克以外,目前已经拥有沃尔沃、Polestar、宝腾、路特斯、伦敦电动汽车、远程商用车、太力飞行汽车、钱江摩托、曹操专车、铭泰集团,产品涵盖地面和天空。这也是吉利在布局其“蜂巢交通”计划,未来吉利将围绕“地面、地下、低空”这三个空间维度进行产业布局。尽管目前吉利还没有推出地下交通的相关产品,但并不排除今后在这方面的发展,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看到吉利地下交通服务。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