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对于阿里来说我太老,对于教育来说我挺年轻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8-10-12/21:58
  • 3f5005d3cde1d72e4fad30621fe3bc63.jpg

    作者:龚进辉

    今天,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上,阿里董事局主席马云对话世行行长金墉。谈及退休计划时,他表示,自己对于阿里来说太老了,对于教育来说则挺年轻。

    马云明确表示,明年退休后将从事教育,因为教育比科技更重要。“我对于阿里巴巴来说太老了,但是教育来说我还挺年轻的。”他认为,未来30年,人类将面临科技带来的巨大挑战,很多人会丢工作,教育孩子的方式必须改变。

    过去总是教育孩子要理性、要聪明,但他们不快乐,改变教育体制势在必行,而机器人很理性、很聪明,因此需要教孩子做机器人不会做的事情,并告诉他们生存并不容易。同时,与成功相比,更重要的是教育孩子如何面对失败,即失败的话如何面对、挑战和战胜。

    “我们过去在哪些地方失败过,教育别人面对挫折,我们教他们如何面对挫折。”马云说道。

    去年4月,马云在2017中国绿公司年会上也曾展望未来30年。他表示,未来30年,整个世界的变化会超过所有人想象,而且绝大部分人很倒霉。“如果悲观地看,这将是一个麻烦,但任何一次麻烦和灾难,都有可能诞生机会。”

    9月10日教师节当天,马云宣布将在1年后,即阿里20周年之际正式卸任阿里董事局主席,由阿里现任CEO张勇接棒。他卸任后除了继续担任阿里合伙人外,还将回归教育老本行,做自己热爱的事情无比兴奋和幸福。

    在马云退休消息传遍网络之初,我认为他是个情怀满满的能人,一直心系教育,商业成就再伟大也难以割舍对教育的留恋和执着,或许教育才是他内心最柔软的地方,锲而不舍地当乡村教师代言人,值得称赞。

    现在我才明白,原来马云放不下的教育情结,完全是为了当下年轻人更好地直面未来可能的挑战,成为新时代的合格人才。他俯身为路、躬背为桥,为更多孩子点亮未来的路,为国家输送更多栋梁之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