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特斯拉出资10亿竞标上海土地 未来将用作上海工厂用地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8-10-12/15:42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10月12日消息   据悉,特斯拉计划在上海购入一块土地用于建设其在国内的工厂。这块地价值约10亿人民币,而特斯拉是这块土地的唯一竞标者。上海市政府最早可能在本月做出决定,是否将这块土地配给特斯拉。

    21

    特斯拉表示,目前,特斯拉仍然无法获得在中国本地生产电动汽车的现金奖励。据我们了解,这笔现金奖励通常约为汽车建议零售价的15%或更高。除了这批补贴以外,由于中美贸易摩擦,从美国进口到国内的车辆关税高达40%,而其他国家进口汽车的关税税率为15%。再算上运输成本,特斯拉的运营成本比在国内制造的汽车要高出55%至60%。因而,在华建厂能够大幅降低特斯拉的运营成本,同时还能降低旗下车型在中国的售价。

    除了减少成本以外,尽快完成上海工厂的建设还能帮助特斯拉解决产能问题。虽然Model 3车型的产能稍有提高,但现在还有大量订单尚未交付。上海工厂建成投产后,至少国内积压的特斯拉订单就可以解决。

    对于建设工厂的资金,特斯拉CEO马斯克此前曾表示,上海工厂预计需要约20亿美元的投资才能使其年产能达25万辆汽车。这20亿美元的建设资金并不打算向外部寻求资金,而是计划利用本地银行的一笔贷款来支持上海工厂的建设。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