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世界上唯一能改变普通人命运的只有教育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8-10-11/22:01
  • 8b5ec85fbd642449b2671f8cf6e98dda.jpg

    作者:龚进辉

    9月20日,新东方青岛学校10周年庆典隆重举行,新东方掌门人俞敏洪在演讲中掷地有声地表示,世界上唯一能改变普通人命运的只有教育。

    俞敏洪透露,每年新东方和他个人,捐给贫困地区和各个教育领域的资金大约在一两亿元,归根结底是对教育的热爱。他坚信,世界上唯一能改变普通人命运的只有教育,因为大部分中国孩子并没有含着金钥匙出生。

    俞敏洪表示,新东方(学子)的家长95%以上都是普通家庭,他们把钱和孩子交给新东方时,眼中满含着真诚的期待,“他们希望我们新东方通过扎扎实实地培养孩子,给孩子一条未来更加辉煌的出路。”

    我认同俞敏洪“教育改变命运”的看法。其实,他本人正是这一不变定律的最鲜活范例。俞敏洪1978年参加高考,第一次、第二次均不幸落榜,第三次他考上了北京大学,大学毕业后创办了新东方。

    曾有媒体询问俞敏洪,目前自己取得的成就多大程度上与28年前那场高考有关。他笃定地回答道,100%的关系。“从知识结构上来说,主要是北大给予的,当然农村的经历对自己影响也很大,两方面正好完美的结合。现在新东方跟我高考那段经历也是有联系的。在他们失去信心,在感觉不行的时候,支持一把。”

    俞敏洪用“巨变”来形容那场高考给自己带来的变化,毫不夸张地说,对他而言是一辈子的影响,命运从此不同。“虽然现在面对的是更大的责任和压力,但不会害怕失败。第一次不行,那就第二次,关键是你内心那份自信。”

    俞敏洪认为,如果没有那场高考,自己会在农村种地或找个乡镇企业工作,他一些没考上大学的小伙伴现在就是这种状态,“在农村,你虽然爱读书,但没有其他机会,高考是改变命运的道路。”

    教育改变命运,希望教育能为每个孩子,尤其是贫困山区的孩子找出出路,迎接灿烂的未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