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将增加“黑名单”功能 司乘不满可互相拉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10-11/17:40
  • 驱动中国2018年10月11日消息  日前,滴滴出行官微发布消息称,滴滴即将于10月18日更新的滴滴乘客端和司机端APP试行“黑名单”功能,乘客司机均可使用。

    188178934_看图王

    试行期间,加入黑名单后暂时不可取消。乘客和司机可在取消订单、投诉、评价页面选择将对方加入黑名单,“屏蔽”的12个月内平台不再为双方匹配订单。

    如此来看,“黑名单”功能更多是趋向个人选择,并不会影响到司机接其他订单。此外,对于外界颇为关注的一键报警功能,滴滴方面表示将继续优化。

    从滴滴公布的最新工作进展来看,一系列安全大整治行动颇见成效。数据显示:行程中语音已经覆盖到90%以上的订单,在平台各项安全措施落地的综合影响下,车内冲突率较一个月前下降了48%。

    从10月8日公布的最新工作进展来看,9月30日至10月7日期间,有405万人用户添加了紧急联系人,606万用户使用行程分享功能。9月底成立的“警方调证对接工作组”7x24小时待命,在警方提供有效证明的情况下,最长不超过10分钟即可配合警方完成调证工作。

    可以看出滴滴在司乘双方体验以及平台安全措施落地方面均有所提升,不过“一键报警”功能还有待完善,希望平台能够更加重视用户与警方的快速对接,从源头上为司乘双方筑起便捷高效的紧急安全通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