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指导用户违规下载?上市前被下架的斗鱼急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10-11/15:26
  • 驱动中国2018年10月11日消息   和虎牙并称为中国游戏直播龙头公司的斗鱼,似乎总差那么一点运气,虎牙已经成功在美IPO,成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游戏直播平台,而斗鱼却在上市前夕被下架。

    虽然对下架原因斗鱼三缄其口,却挡不住外界的悠悠众口,有人猜测是因为多次“播出事故”被整改,也有人猜测是因为P2P受害者举报斗鱼满屏幕的人人贷广告而下架。

    timg

    在斗鱼官方正式回应之前,这些也不过都是猜测罢了,但斗鱼并不像外界看起来的那么淡定,它很着急。

    据《证券日报》报道,斗鱼官方账号“鲨鱼娘”曾向部分玩家推送消息称,可以通过网盘链接,下载斗鱼在苹果iOS端的APP、同时,官方明确了网盘的链接、密码。以及如果跳过苹果商店安APP的方法。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10月3日斗鱼从多平台下架,中国区iOS系统已经无法搜到斗鱼,安卓版则可以搜到极速版,与普通版相比,极速版智能观看,不能打赏。

    QQ截图20181011152422

    而斗鱼官方这种指导用户用过网盘链接下载iOS版APP的做法,在《证券日报》的报道中,是极其危险的。报道称,一位互联网分析师认为,这种行为不但对用户造成安全隐患,而且苹果官方一旦发现企业违规布置企业APP,将会吊销其企业授权,导致通过此种方式下载APP的用户无法正常使用软件。

    同时,上述分析师认为,一般企业不会以身涉险,官方亲自踩线知道用户违规下载,如果没有下载渠道就等于没有新增用户数,这对直播平台来说是致命的。

    可见,如果斗鱼官方亲自指导用户违规下载的事情属实,斗鱼这种作为无异于引火自焚。而此次被下架,难免会影响到斗鱼的上市之路,根据此前报道,斗鱼计划赴美IPO,拟筹资6至7亿美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