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外媒:法拉第未来或注定失败 只因贾跃亭财务管理能力太糟糕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理科生说人生 2018-10-10/08:45 访问量:
  • 恒大集团通过接管时颖公司的债务和所有权,拯救了法拉第未来。时颖公司于2018年5月25日向法拉第未来投资了8亿美元,以换取后者45%的股份。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法拉第未来的长篇故事仍在持续,有越多越多的证据表明,该公司的财务管理能力十分糟糕。这巩固了一种观点,即只要贾跃亭还掌舵法拉第未来,该公司就注定失败。

    故事的最新转折是恒大健康的一份声明,它声称,贾跃亭操纵自己在合资公司董事会中的多数席位,对其最大股东恒大健康提出仲裁。恒大集团通过接管时颖公司的债务和所有权,拯救了法拉第未来。时颖公司于2018年5月25日向法拉第未来投资了8亿美元,以换取后者45%的股份。恒大健康还承诺在2019和2020年底前分别再对法拉第未来投资6亿美元。

    在7月25日,贾跃亭通知恒大健康,首期8亿美元的资金已经用完,并要求其将2019年的投资和2020年的部分投资提前到2018年。恒大健康同意在某些未披露的条件下再预付7亿美元。然而,这些条件似乎没有得到满足(在恒大看来),因此它没有支付7亿美元,这导致贾跃亭通过仲裁迫使该公司支付款项,并试图剥夺其股东权利。

    不管仲裁结果如何,这起纠纷都引发了有关法拉第未来及其管理层的一些严重的问题。

    首先,8亿美元。法拉第未来和时颖公司的协议是在2017年11月3日达成的,按理说,双方应该已经制定了稳健的财务计划。这意味着,8亿美元的资金原本应该能够使用一整年。然而,在2018年仅过去58%的情况下,法拉第未来就宣告资金枯竭,并要求恒大健康提前支付2019年和2020年款项。这强烈表明,法拉第未的财务纪律和财务管理完全是一团糟,因为就像事实所显示的那样,其支出计划已经被抛到了九霄云外。再加上法拉第未来与前任首席财务官的纠纷,这无疑加剧了人们对法拉第未来财务管理能力的担忧。

    其次,供应商。法拉第未来似乎又一次未能支付供应商的款项。一家帮助该公司在2017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推出FF91汽车的供应商至今仍未获得报酬,并于今年夏天提起了诉讼。此外,科技媒体The Verge声称,它们发现了更多没有收到法拉第未来货款的供应商。这进一步引发了人们对法拉第未来8亿美元资金去向的疑问。

    第三,产品。据The Verge称,法拉第未来唯一一辆FF91原型车在向员工和员工家属展示后发生起火。由于与员工签署了保密协议,火灾的程度尚不得而知。但这并不是一个好迹象,因为这款汽车本计划在今年第四开始量产。该事件还没有在其他地方得到证实,消息源也没有披露,这让人很难判断这起火灾的性质。然而,它让外界对法拉第未来提出了更多质疑。

    此次仲裁表明,法拉第未来身上的问题还很多,除了钱的问题,该公司的产品可能也存在着严重的缺陷。这些危险信号和加上该公司及其管理层以往的历史让笔者认为,FF91可能永远无法和大众见面。

    此外,当一个人被拯救后,你最不应该做的就是和恩人发生冲突,这让我怀疑贾跃亭是否适合继续领导这家公司。

    从这些证据来看,法拉第未来如果想要获得成功,最好的机会就是用全新的管理层取代现有管理层。电动汽车厂商拜腾今年也筹集了相同数额的资金,而且似乎干的不错,该公司显然更值得押注。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