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只有智慧零售 苏宁智能硬件有哪些不同之处?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8-09-27/11:58
  • 不是只有智慧零售 苏宁智能硬件有哪些不同之处?

    【蓝科技】张强

    依托大数据和平台入口,苏宁正在快速渗透智能家居行业。

    9月25日,苏宁智能Biu+生态联盟正式成立,宣布全面进军智能生活硬件领域。

    苏宁智能终端公司推出的苏宁小Biu智能音箱极智版、智能闹钟,苏宁极物系列智能魔镜、智能安防套件、智能烟灶机、智能新风机、智能晾衣机、智能云锁,以及PPTV新一代激光电视、QLED电视等10款智能硬件产品作为开场白,甫一亮相迎来了喝彩。

    从卖给消费者到读懂消费者,再到为消费者打造全套系智能家居产品,杀入智能硬件的苏宁并不突兀。

    作为零售平台巨头,苏宁杀入智能生活硬件领域筹备已久。2018年初,苏宁宣布成立智能终端公司,基于苏宁互联网技术、内容优势及智慧零售生态,致力打造服务于家庭及个人消费者的硬件产品及智能生活解决方案。

    不是只有智慧零售 苏宁智能硬件有哪些不同之处?

    (苏宁智能终端公司创意总监Frank Stephenson)

    极物硬件更懂消费者

    “苏宁极物智能硬件产品,进行了长时间的准备。依托苏宁技术、内容、平台优势,围绕智能家电、智能家居、影音显示、运动健康、智能穿戴和车联网等场景进行产品布局,苏宁聘请了全球顶级工业设计大师Frank Stephenson担任创意总监,共同打造科技、时尚、品质的苏宁极物智能硬件。”

    面对媒体和合作伙伴,苏宁智能终端公司常务副总裁刘东皓的开场背景都充满了科技感和时尚感。

    连推10款产品中,既有新一代苏宁小Biu智能音箱极智版,国内首款液晶屏智能闹钟,家庭智能健康助理,智慧卫浴入口智能魔镜,智慧厨房入口智能烟机等重量级入口级产品,也有获得德国红点奖的苏宁极物智能安防套件。

    在功能方面,通过采用金融行业专用C级锁芯,五种解锁方式、防特斯拉线圈破解的智能云锁;可语音控制升降的智能晾衣机,“内外双循环”,功能秒杀空净产品的智能新风机,还有4K画质的新一代PPTVMAX2激光电视,首款真正的量子点互联网电视——PPTVQLED电视等产品。

    人工智能的核心不是算法,核心要有足够的数据和足够的复杂应用场景,这两个要素苏宁是得天独厚的。算法并不是一个独创的技术,一定要有足够、更复杂的场景对算法进行优化,这两点苏宁比一些纯技术企业更有优势,也决定着我们的产品特点跟用户体验会做的更好。”苏宁智能终端公司常务副总裁刘东皓说。

    不是只有智慧零售 苏宁智能硬件有哪些不同之处?

    (图:苏宁智能终端公司常务副总裁刘东皓)

    用5000个产品解决全屋智能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消费者对智能硬件的需求与日俱增。IDC研究显示,2017年全球智能家居设备出货量达4.331亿台,比起一年前要成长27.6%。预计至2022年市场出货量可以达到9.397亿台,这几年的年平均复合成长率(CAGR)将达18.5%。

    进军智能硬件领域,苏宁志在必得。当天,苏宁还发布了苏宁智能大脑——BiuOS,并宣布开放智能模块、OS系统和IOT标准协议,与行业合作伙伴成立苏宁智能Biu+生态联盟,整合业内优势资源,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智能生活硬件行业快速发展。

    有些出乎意料的是,来自海外的苏宁智能终端公司创意总监Frank Stephenson。

    “苏宁是一家很成功的企业,他的场景是致力于服务并且改善人们的生活。作为苏宁的设计总监可以把设计的哲学理解应用到产品当中,通过生活中常见的商品真正的改善苏宁的目标人群,也就是中产阶层。设计师更需要有预见能力,这样才能让消费者提供他们需要的产品,并且能让他们感受到智能生活带来的快乐。”在诠释苏宁智能硬件的创意时,Frank Stephenson如是说。

    站在行业背景来看,当前,智能家居品牌各自为战,产品无法实现跨品牌互联互通,成为困扰智能家居行业的一大问题。

    苏宁BiuOS集成了市场主流IOT连接协议,可提供跨平台的多端互通技术解决方案。在BiuOS的赋能下,苏宁智能音箱、智能闹钟、智能魔镜、智能烟灶机等入口级产品,可连接操控客厅、厨房、卧室、卫生间等家庭场景下超过100个品牌,5000余款智能产品,形成一整套可定制化的全屋智能解决方案。

    和其他智能硬件不同的是,苏宁的智能硬件定义是两条,第一是围绕着家庭和个人,第二是作为硬件和解决方案。

    “这是我们从自己的产品角度来说,未来也会做比如智慧小区、智能酒店行业的这种方案和产品,这些行业的发展产品和我们家庭个人的应用产品原理和场景比较接近。”

    刘东皓表示,苏宁Biu+生态联盟,是技术整合、资源整合,利用苏宁的O2O的平台优势、零售的优势,把好的产品和好的服务通过这个优势把它能够送给消费者。

    业内人士评价,苏宁成立智能终端公司,依托苏宁技术、内容及平台优势,成立苏宁智能Biu+生态联盟,以推出BiuOS及自有品牌的入口级智能硬件为支点,撬动整个智能家居行业,实现智能硬件跨品牌的互联互通,或将奠定苏宁在智能硬件的江湖地位。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