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818最新战况:大家电品牌竞争激烈,海尔美的抢榜首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8-10/17:55
  • 驱动中国 2018年8月10日消息 苏宁818发烧节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作为苏宁的主力,大家电领域的竞争更是呈现出白热化状态。从苏宁对外公布的悟空榜中便可看出,各大家电品牌竞争势头非常凶猛。

    冰箱品牌累计销量榜为例,在8月7日13点30分,海尔位列第一,容声第二,而美的屈居第三。但此排名并未延续很久,在9日14点45分,冰箱品牌累计销量榜前三再生变,美的反超容声位列榜单第二。不过,海尔依然稳居第一。可见,海尔、容声、美的三个品牌间竞争异常激烈。

    201808091840011183G_副本

    但在空调方面,美的反而抢尽风头。在悟空榜上,我们明显的看到,美的稳居榜首,海尔位居第二,格力次之。

    图片1_副本

    在挂壁空调品牌累计销量榜上,美的、奥克斯、格力摘下前三名的桂冠,克隆、TCL紧随其后,海尔排名却靠后,位居第九。此次排行与8月3日的榜单相比,前三名没有变化,但后七名却有较大变动:新科、海信分别从第六、第八的位置蹿升,挤下了原本位列第四、第五的科龙和TCL;海尔则反超了志高的销量。

    图片3_副本

    由此可见,此排行榜实际上也反映了目前的空调市场,长久以来呈现出的美的、海尔、格力三足鼎立格局。不过,近两年,奥克斯空调颇有后来者居上的气势,通过线上发力、年轻化品牌营销等举措,不少市场数据都显示跻身空调三强,其实力不容小觑。

    在洗衣机品牌销量实时榜单中,近日海尔领先于美的、西门子、创维以及海信、小天鹅等品牌。但榜单更新速度非常快,随后小天鹅跃居第二,位于美的之前,而此前上榜的三洋则被挤出榜单。

    201808091840021192G_副本

    苏宁818发烧节悟空榜除了上述数据之外,还提供实时/累计销售额、省份销量以及销售额的分部及排名,覆盖到大家电乃至日常用品等各个领域。

    生活家电领域,截止到8月9日15点56分的数据,品牌销量实时榜单的前三位被美的、先锋、格力所占据,艾美特、松桥则分别收下了榜单4、5位的名次。生活家电累计榜单截止到16点整,美的也是稳居首位。

    图片2_副本

    不过,苏宁818发烧节悟空榜的实时、累计数据每隔15分钟/60分钟便会有一次更新,每次更新伴随而来的便是名次的较大波动,即使是在榜单中比较靠前的品牌,或者最受欢迎的单品都有可能被后来者挤掉,品牌间竞争之激烈可想而知。

    随着818发烧节的深入,各品牌的“战斗”还会持续升温。苏宁818悟空榜单提供的数据也不止于此。况且家电领域作为苏宁818最大的主场,据近日Gfk消费电子市场报告显示,上半年苏宁家电以全渠道22.5%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这也让各大家电品牌将苏宁看作首要战场,进而展开一场品牌大混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