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10万以内小型SUV盘点,你更钟情哪一款?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微车讯 2018-08-09/18:33 访问量:
  • “得年轻人者得天下”,早已成为汽车行业的共识,谁能得到年轻人群的青睐,谁就能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蒸蒸日上,对总体销量颇高的小型SUV细分市场来说,10万以内价格区间的SUV车型,是年轻人们关注的重点,各车企亦纷纷借助强势产品不断“抢占”此“战略高地”。盘点10万以内小型SUV,在人气、口碑、关注度都颇高的哈弗H2、长安CS35、传祺GS3三款车型中,到底谁才能凭实力、高性价比脱颖而出?

    4b8f2850562f397503e0735400199e65.jpg

    我们选取哈弗H2红标双离合两驱豪华型、长安CS35 1.6L自动豪华型、传祺GS3 200T自动豪华版三款车型来对比,以真实数据及配置,来验证这三款10万以内的国产小型SUV,到底哪一款才更值得我们钟情。

    颜值各有千秋,哈弗H2选择更多

    对一款车颜值的判断,向来是消费者的主观认知,但当三款对比车型“站”在一起时,你总能在心里给自己更具倾向性的答案。哈弗H2的红蓝标呈现出两种不同的外观风格,拥有大嘴式进气格栅、柳叶形车灯设计、LED日间行车灯的红标车型,更大气沉稳;而采用哈弗经典六边形家族式中网、箭头式雾灯的蓝标车型,则显得更加运动时尚。

    2bcae6e3308ad802ad7562f5ab1025fa.jpg

    长安CS35目前在售的为2017款车型,在外观上没什么特别之处,进气格栅处及周围的镀铬装饰,勉强算是特色,前雾灯区域倒是比较用心地设计了一番,看起来颇具年轻气息,中规中矩的“保守”风,就是它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那些追求时尚的年轻消费者,确实有点对它“爱不起来”。

    c73a55a43126696f06af06e54a4d5b62.jpg

    传祺GS3的外观比较有特点,其采用家族式Flying Dynamics贯穿式凌云翼进气格栅,配合高耸的车头设计,看起来整车比较有气势,光带式LED日间行车灯,搭配隐藏D柱和飞翔式尾翼,还是颇具科技范儿的,当然相比哈弗H2,选择还是略显单一了些。

    3aac938cb024725e251cfff13e37971f.jpg

    动力高下立显,哈弗H2表现亮眼

    三款车的动力对比,高下立显,哈弗H2赢得毫无悬念,其搭载的1.5T发动机不仅能带来150马力的动力输出,还是三款车型中唯一匹配格特拉克湿式7DCT变速器的车型,发动机与变速器的完美搭配,不仅能为消费者带来平顺畅快的驾驶感受,且比传统自动变速器更节能、更环保,单车油耗及CO₂排放可减少5%至10%。

    21e7c42818328cc650952a90ef532f5e.jpg

    长安CS35所搭载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匹配的4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在涡轮增压+6速手自一体早已成标配的时代,长安CS35的动力实在是有些落伍。传祺GS3搭载1.3T发动机,可带来130的最大马力,虽比哈弗H2要略为逊色,但也足够消费者日常使用,搭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仍停留在6速时代,尚有提升空间。

    配置多多益善,哈弗H2更为厚道

    对比过颜值、空间、动力之后,消费者们开始关心科技及安全配置,对他们来说,售价接近的前提下,各种配置当然是多多益善。哈弗H2不仅搭载先进的博世9.2版本ESP系统,一键启动、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皮革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自动大灯+自动雨刷、Carlife+Carplay车机互联等应有尽有,而三款车中唯一搭载的全景天窗,让哈弗H2更受欢迎。

    008bf8fefd3d4fdaac75f24d7ee19f16.jpg

    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2共配备6个安全气囊,能为乘员带来全方位的保护,其还曾荣获C-NCAP及A-NCAP双五星安全评价,相比同级车型,哈弗H2显然更可靠、更值得信赖。而在三款车中,哈弗H2还是唯一搭载四轮独立悬架的那一款,能够为驾乘者带来更舒适、稳定的驾乘感受。

    f7dd60a5cc331765d6634ab13bc2f22b.jpg

    此外,相比长安CS35及传祺GS,哈弗H2还多配备了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发动机启停、方向盘换挡拨片、前排座椅加热、转向辅助灯、车内氛围灯、感应雨刷、空调双温区控制等配置或功能,在细节之处,彰显出哈弗一贯的厚道与用心。

    一番“硬碰硬”的直接比拼之后,这几款口碑和销量均不错的国产小型SUV到底谁更具实力,相信大家心里已有了答案,既然哈弗H2的高品质有目共睹,那是否意味着它就会比其他两款车型价格更高?当然不!让人惊喜的是,近期在终端市场,哈弗H2有着万元左右的购车优惠,在10万以内国产小型SUV中,哈弗H2以高性价比,成为年轻人群的不二之选。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