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O2O大战升级,饿了么接入哈罗单车入口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8-09/11:37
  • 驱动中国2018年8月9日消息   在直接竞争对手美团即将上市的当口,饿了么的动作明显加快。

    昨日,饿了么宣布与哈罗单车完成入口对接,用户只要购买哈罗单车的骑行卡即可免费获得饿了么超级会员,同时在哈罗单车APP入口可以找到饿了么的入口。这一业务已经于8月初在武汉、青岛、无锡、天津、深圳等五个城市试行,饿了么表示,在9月上旬,与哈罗单车的合作将扩展至全国。

    饿了么CEO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三四线城市是饿了么的核心战场,这和哈罗单车目前的业务范围重合。

    timg (2)

    有了哈罗单车的入口,饿了么与美团在外卖领域抗衡的天平又均衡了不少。此前美团收购摩拜单车,为其打造本地生活服务闭环系统增加了重要砝码,虽然两者并未有在外卖方面的举动,但只要美团愿意,已经可以覆盖从家到店里的每个环节。而当时的饿了么,暂无这方面的布局。

    在外卖市场,饿了么的市场份额一直低于美团,不久前,第三方互联网大数据监测机构Trustdata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报告显示,美团外卖占59%的市场交易额,相当于饿了么与百度外卖市场交易额之和的1.5倍,互联网外卖行业呈现出“631”格局。

    同时,美团于今年6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申请IPO,预计募资金额40亿美元。这种情况下,饿了么的处境并不乐观。好在,饿了么背靠阿里这棵大树,在投入阿里怀抱后,饿了么先后与阿里巴巴零售通、阿里健康合作,为其提供本地即时配送服务,又在手机淘宝、支付宝页面占据主要入口,为其引流。

    此外,阿里与星巴克达成战略合作,星巴克将依托饿了么为其进行外卖服务。国内咖啡市场有近千亿的市场规模,星巴克又占据绝对的市场份额优势,拿下星巴克对外卖平台的意义尤为重大。

    timg

    值得一提的是,7月24日,有媒体报道称,饿了么即将在未来每一个季度每月花费1.47亿美元用于用户补贴及市场营销,试图将饿了么的市场份额提升至50%以上。饿了么相关负责人对这一消息予以确认。

    随后,北京商报援引美团外卖加盟商消息称,美团外卖正在加速招募配送员,并且在饿了么宣布补贴后,美团外卖陆续授意加盟商加紧运力储备,以做好回击准备,为加紧招募运力,美团外卖的加盟商甚至将配送员介绍费从之前的200-300元/人上调至600-1000元/人。

    双方的意图可以说是很明显了,饿了么的动作在加快,美团也不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