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特斯拉官方否认开3倍工资挖角上汽员工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8-08-08/14:06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8月8日消息   距离特斯拉超级工厂在宣布落户上海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特斯拉已经开始大规模招聘了。根据特斯拉在其官方微信上发布的招聘信息来看,目前热招职位包括EPC工程总监、政府事务项目经理、施工经理、土木工程师、电气设计工程师、机械设计师以及法律顾问、高级财务经理、招聘人员等。21世纪经济报道援引一位知情人士消息称:“特斯拉上海工厂已经在抢人了,直接开出三倍工资,上汽的技术人员走了一大批。”

    104639714

    不过该说法很快被特斯拉官方予以否认,并表示:过去几天里,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网上发布的招聘职位包括工程和建筑相关的职位。但是,这并无涉及薪资范围,也没有录用任何上汽员工。当特斯拉向应聘者提供职位时,薪资预期将与应聘者当前的现金薪酬大致相当,并以特斯拉未来的股价涨幅为员工股票带来更高的薪酬的可能性而为主导。

    21 (2)

    当然招兵买马固然重要,但对于特斯拉来说,扭转公司的财务情况并且提高产量恐怕才是当务之急。根据特斯拉2018年的财报来看,第一季度净亏损达到了7.85亿美元,第二季度亏损7.43亿美元。同时,旗下最走量的车型 Model 3产量也不容乐观,虽然之前有报道称其单周产量突破5000台,但不可否认的是,现阶段Model 3车型还处在产能爬坡阶段。对于特斯拉来说,缺钱其实是最头大的事,毕竟在上海建厂,招聘人员都需要真金白银。关于特斯拉在华建厂等相关事宜,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