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舆论风波之后何去何从?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壹科技   2018-08-05/01:18
  • 电商新秀拼多多上市十日有余,舆论经历了过山车似得起伏,这个口含金钥匙出生的“新生儿”开始被媒体社会资本重新审视。

    2015年10月开始正式上线,拼多多成立初便获得步步高系掌舵者段永平、网易丁磊、顺丰王卫的加持,2018年7月26日登陆纳斯达克,成为国内少有的成立不到三年即成功上市的“幸运儿”。据其招股书透露,拼多多GMV已经达到2621亿元人民币,活跃用户数突破3亿,在国内电商两级多强的竞争环境中,疯狂的增长速度令人侧目。

    然而,其高速发展带来的诸多问题在上市后媒体的聚光灯下暴露无遗,对于拼多多来说,这十日可能会有喜悦,但更多的应该是闹心了。由于诸多问题,被曝光、放大、逐步发酵甚至引起中美双方监管部门的介入,股价也出现不小的跌幅。

    作为一个三岁的“孩子”,拼多多上面,0元的iPhone、10元的鞋子,20元的上衣,50元电风扇、160元的平板……低廉的商品比比皆是,低价的背后,是不少让人瞠目结舌的“山寨货”,乃至各种关于拼多多的段子在网上广为流传。

    上市是一个企业的“成人礼”,拼多多上市后的舆论风波无关竞争、无关“黑手”,自身的问题显而易见,很容易成为众矢之的,对于企业来说,媒体网友的戏谑批评也是一种鞭策,希望ta能茁壮成长,给用户带来真正的长久价值。

    拼多多基于微信生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商业模型,风波之后是时候思考下品质管理了。对于阵痛过后急需恢复元气的拼多多,网友们有什么好的建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