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货风波持续发酵!拼多多CEO黄峥发全员信称坚持本分

  • 来源:驱动中国   2018-07-31 14:21:08
    • 正文
       

    驱动中国2018年7月31日消息   随着拼多多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对拼多多平台公然贩卖假货的质疑也随之引爆。面对种种质疑,拼多多CEO黄峥在今日发布题为《坚持本分,即使是恶意的攻击,也要善意的解读》的全体员工信。

    EFACF78E03EA1D5192BA321FB77417B29984C6FF_size33_w550_h367

    黄峥在信中表示,我们要坚信过去一起开创的模式,坚信为最广大的消费者创造价值才有未来,同时要坚持本分,面对质疑先求责于己,要拥抱公众和竞对的监督,忽略股价的波动,拿出钉钉子的精神,一个一个扎扎实实解决实际问题。

    黄峥称,面对纷至沓来的质疑,甚至扣帽子。我们自己不要慌乱,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不能试图一蹴而就。要牢牢的抓住消费者导向,从消费者最最切身的利益点开始抓,开始改,持续的改。

    此外,据腾讯《一线》报道,拼多多新闻发言人今天罕见发声,对外表示,刚上市不到一星期的拼多多受到了广泛的文章质疑,善意的批评拼多多都会接受进行整改,但真相是拼多多正在受到罕见的波次网络舆情攻击,并在网络上有专门的团队和人员在维护。据此,拼多多已经向国家互联网中心发起举报,详细材料在合适的时候也会向全社会公布。

    1000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拼多多的活跃买家数为3.44亿人,活跃商户数为170万家。拼多多在过去一年中的交易额达到了惊人的2621亿元。2017年全年实现营收17.44亿元,同比增长了245.35%。

    本月26日,拼多多登陆美股上市,发行价19美元,市值达240亿美元,上市首日收盘上涨超40%,黄峥身家达到了140亿美元,一举反超刘强东。

    不过,受持续发酵的假货问题影响,拼多多股价周一早盘大幅下跌,一度高达10%。

    附黄峥全员信全文:

    坚持本分,即使是恶意的攻击,也要善意的解读

    刚刚和大家开完员工大会,讲完所有人一起期权锁定三年,继续埋头苦干,准备迎接关注,赞扬,诋毁甚至攻击。

    没想到,第二天就来了。

    来得如此强烈。在这里我想对大家说两句。

    1,我们要团结,要坚信过去一起开创的模式。虽然今天离Costco + Disney 还很远,但过去的实践表明它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和巨大的前景。我们要坚信为最广大的消费者创造价值才有未来。2,要坚持本分,面对质疑先求责于己,要拥抱公众和竞对的监督,忽略股价的波动,拿出钉钉子的精神,一个一个扎扎实实解决实际问题。

    3,要消费者导向,不要竞争导向。面对纷至沓来的质疑,甚至扣帽子。我们自己不要慌乱,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不能试图一蹴而就。不能竞争导向,别人指什么我们才做什么,要牢牢的抓住消费者导向,从消费者最最切身的利益点开始抓,开始改,持续的改。

    大家聚在一起是缘分,能遇上拼多多是我们的幸运,要勇于承担起责任,持续承受质疑甚至冤枉。没有一个伟大的变革和创造会来得那么容易,那么显而易见。一边倒的正面不是我们追求的,,一边倒的负面也从来不是真实的拼多多。

    我们要扎到最最实处,埋头苦干,一点一滴的推动拼多多实实在在的进步。

    拼多多董事长兼CEO黄峥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