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为什么还追不上苹果?这3个真实原因扎心了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18-07-20/14:47
  • 说起智能手机领域,想必大家都能说出耳熟能详的苹果手机跟华为手机。作为宇宙最强的两大手机品牌,它们各自较劲,而实际的差异会有多大呢?

    2d915ab513784ceea301933b555d8b82_th.jpg

    余承东在华为Nova 3发布会上正式宣布今年华为手机销量已经突破了1亿台,并且正在向2亿台的目标发起挑战。与此同时,今年还是余承东口中“华为5年超越苹果三星”的期限。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华为今年确实有和苹果正面交锋的资本。不过在明美无限看来,即使它的手机销量打败了苹果,但短期内仍无法逾越这座高山。为什么这么说呢?原因分析有以下这三点:

    1.品牌知名度

    从品牌的角度来讲,华为目前还无法和苹果抗衡。在全球范围内,苹果手机的名气远比华为的高。就算是华为的大本营国内,很多用户提及智能手机第一反应依旧是苹果。由于这个缘故,很多人买手机第一选择也是苹果。此外,苹果iPhone还有着很高的用户忠诚度,这也是华为无法比拟的。

    20180720082854886.jpg

    2.资金实力

    最新财季财报显示,苹果的现金储备达到了2672亿美元。在2014年华为的现金储备大概是130亿美元,同期的苹果是它的12倍。保守估计如今的华为现金储备不到300亿美元,显然和苹果不是一个量级的。高的现金储备意味着这家公司运营良好,拥有足够的现金进行收购、产品升级以及投入研发。依托强大的资金实力苹果在这些方面都强于华为。

    3.盈利实力

    华为去年的手机销售收入为2370亿元人民币,已经成为了华为的主要业务,而它去年的总营业利润是475亿人民币。相关数据显示,苹果去年的净利润是484亿美元(约合3280人民币),比华为高出了不少。

    20180720082903827.jpg

    此外,苹果iPhone每个季度都能拿走整个手机行业80%以上的利润,可见其赚钱能力之强。

    对于华为还追不上苹果,这3个真实原因,你认同吗?

    那么,你们如果对于华为跟苹果的竞争还有其他的疑问,不妨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