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o:笃信邪不压正 用黑客精神重塑区块链安全

  • 来源: 互联网   2018-07-20/11:14
  • 最近,姜文导演携新片《邪不压正》归来。作为姜文四年磨一剑的作品,《邪不压正》也是其“民国三部曲”(《让子弹飞》《一步之遥》《邪不压正》)的收尾作。高晓松看完影片后评价 “满屏荷尔蒙飞溅,爱恨劈头盖脸”,50岁的姜文拍出一部充满少年意气的电影。这也是姜文电影的一大特点,从《阳光灿烂的日子》到《让子弹飞》、《一步之遥》,再到如今的《邪不压正》,姜文的少年意气,从未被消磨。

    明哲保身人都可,少年意气最难得。

    从来不缺少传奇的区块链领域,也有这样一位充满少年意气的创业者。

    他是中国最早的黑客少年,13岁时创办全国最为知名的黑客组织之一“黑客力量”;18岁,参与张向东创办的3G门户创业,是3G门户的创始团队之一;2011年,开发针对移动互联网的企业品牌APP制作及管理工具微窝,仅用5分钟,就拿到了周鸿祎的天使投资。陆续涉足了动漫、社交,并将日本LINE卡通设计的模式第一个带到中国。入选福布斯第一届“中美30岁以下30名创业者”。

    30岁,选择all in 区块链安全,大力推进全球首个区块链安全生态圈的建立,致力于用区块链的思维方式与技术,解决新一代的安全问题。

    他是Mingo,现在他的身份是区块链安全专家、安全链生态发展官、星安资本合伙人、链云科技创始人。

    近日,Mingo接受了极热区块链的采访。

    图片5.png

    Mingo进入区块链,专注做SECC的初衷其实很简单。最初是在一个区块链饭局,几个大佬在讨论公链的一些系统架构问题,当中就抛出了不少会影响币价归零的观点,其中最尖锐的当属安全问题。

    事实也的确如此。

    从2013年的Mt.Gox,到2016年最大的事故DAO,再到最近的Coincheck,盗币的规模和数量都以指数级增长。有数据显示,近三年来,交易所被盗的损失约8.64亿美元,而2018年刚刚过半,由于安全问题引发的损失就高达5亿美元,超过了前两年的总和。

    这也触动了Mingo。“我们发现任何一个漏洞都会导致币价大跌,但要防御这些问题,不是简单地把表层漏洞修复就可以解决的。就像你家门被人“光顾”了,不是简单换把锁下次就没人来了,而是需要一套更智能更科学的安保方案。”

    凭借其对区块链安全生态的独道见解,Mingo向区块链企业用户和个人用户提供军工级网络安全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全球独家的芯片级软硬件钱包解决方案商。公司拥有4个独立业务线,团队分布三个国家地区,拥有两个安全实验室。

    “我们把数年累积的世界顶尖安全的底层和前沿研究融入到区块链业务中,去解决最核心的系统结构安全问题,并且用安全链去激励更有智慧的黑客社群参与到里面。”

    少年意气已经有了现实注脚。

    不要以为SECC是一家提供区块链解决方案的第三方公司,或者是一家安全产品公司。Mingo的目标,比这个更有想象力。

    “SECC没有传统的雇佣关系,而是通过社区治理的Token模式,让所有的社群参与到整个项目的进程上来,传统解决安全问题的方法是通过一个公司组织形态去做的,100个人服务一个产品解决一个问题点。现在是10000个人服务一个产品解决多个问题点。将安全变成集思广益,社群参与。”这无疑是对传统网络安防模式的一次颠覆。

    “我希望在这个行业变迁史中,留下自己的名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