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虫资深摄影师风瞳评测美图T9:重新认识手机摄影!

  • 来源: 互联网   2018-07-12/13:06
  • 对很多摄影师来说,都有一个根深蒂固的偏见,认为手机的拍照成片质量有限,难以担当摄影大任,并不太适合作为主要的记录工具,更多是记录花絮的存在。不过,最近图虫资深摄影师风瞳,就用美图T9手机拍摄下了一组大片,打破了这样的刻板印象,让大家对手机摄影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作为资深女儿奴的风瞳,经常会给女儿大魔王nono拍摄各种生活大片、旅行大片。与以往选择使用胶片机和单反相机拍摄不同的是,这一次风瞳选择用美图T9手机为女儿记录旅途,结结实实地体验了一把手机摄影的成片水准。

    摄影师@_风瞳_用美图T9给女儿NONO拍照

    美图T9提供经典人像质感人像电影人像三种模式。经典人像模式色调柔和,适合大部分人的日常拍摄需求,电影人像模式的特色是背景虚化效果,用手机也能轻松拍摄出电影大片的感觉,而质感人像则是这款手机的亮点功能,成片的皮肤质感非常出色。

    从风瞳晒出的一组用美图T9经典人像拍摄的照片来看,精致奶油肌搭配清新明亮色彩,加上可以根据自己需求调整需要的美颜效果,所以美颜处理上并不会存在磨皮严重的痕迹,整体柔和自然,大魔王nono天真可爱的童趣展露无疑。

    美图T9经典人像模式拍摄

    美图T9此次推出的全新质感⼈像模式的效果,也获得了风瞳的好评。在他看来,质感人像模式下的出片,相较于经典⼈像模式的温和感,整体的皮肤和⾊调更加有质感,细节保留也不错,拍出来的照⽚更像是相机拍摄的,肤质处理更加贴近现实。

    美图T9质感人像模式拍摄

    在美图T9的质感人像模式下,风瞳捕捉到了nono的每一个细节动作,或萌甜可爱或精灵搞怪,脸部的呈现尤其细节丰富而生动,情绪的表达也非常到位。

    美图T9质感人像模式拍摄

    据了解,质感⼈像模式采⽤的是⾦字塔多维度分层去瑕疵技术,不再是以往统一进行图层的磨皮处理方式,重点在于体现⽪肤的细节和质感,脸部五官加了⾃然的阴影效果、变得更加变⽴体、带来更自然、更有质感的⼈像效果。

    美图T9质感人像模式拍摄

    毫无疑问,通过面部轮廓线条的优化以及与雾面肌搭配的胶片质感,美图T9的质感人像模式和经典人像模式有着不一样的呈现。你更喜欢哪个风格的大魔王nono呢?

    美图T9经典人像模式与质感人像模式对比

    美图T9的第三种模式,即电影⼈像模式,拥有阶梯式技术虚化效果,可实现比肩单反拍摄的虚化效果,虚实边缘过渡看起来很自然,而且虚化的强度完全可以根据⾃己的要求去设定。风瞳在使用电影人像模式拍摄时,选择了控制虚化数值20%,在保留海水波纹质感的同时也起到了一定的背景虚化作用。

    风瞳也表示,无论是日常的生活化记录,主题鲜明的人像拍摄,或者旅途中的风景,通过宽幅的电影人像模式来记录,都会让画面变得更有故事感。对于好的摄影师来说,每一副摄影作品都会是一个好故事,而有了美图T9的电影人像模式,摄影师们或许能事半功倍地创作好故事。

    美图T9电影人像模式拍摄

    值得一提的是,美图T9前后置均搭载双摄像头,前后置主摄均采用1200万双像素摄像头(SONY IMX363),拥有较高的快门速度性能,对焦速度快至0.03s,所以拍照时的对焦速度比较明显,尤其是在弱光环境下尤其显著,可以很好地捕捉动态瞬间。加上T9前置摄像头自带质感⼈像的畅拍功能,非常适合玩出亮点多多的连拍。

    这不,把美图T9放在桌子上后,NONO就用畅拍功能亲自掌镜拍下了一组有意思的童趣连拍,成片以胶卷的形式展现,非常适合作为回忆收藏。

    美图T9畅拍功能

    其实对于手机摄影,大家另一个的担心就是对色彩的抓取和展现是否到位,这也是决定一张照片好坏的关键之一。美图T9加入了⾃主研发的⼈工智能色彩系统——MTcolorsystem(美图⾊彩系统),对鲜艳的颜⾊的表现力很不错,能够在还原色彩的同时加入美学判断和校正,呈现更具美感的影像色彩。

    从风瞳拍摄的样张来看,美图T9色彩表现比较不错,整体颜色没有出现过饱,接近真实的输出。比较有特点的是美图T9对光线的把控,在光线复杂的情况下没有出现直射,光源过渡自然。

    薄纱材质在美图T9的镜头下也有非常好的呈现,通透感和朦胧感兼具。

    在一个月的不同时间段、室内室外不同的场景用美图T9进行了四次拍摄之后,风瞳直言,美图T9对于亚洲人肤色的色彩优化效果,是他目前使用过的手机中效果最满意的,无论什么样的光线环境,原片都能让肤色处于一个温润舒服的色彩中,这点对于生活记录摄影非常方便。

    美图T9的另一大亮点则是,引入了一项全身美化功能,用MTlab(美图影像实验室)的独家骨骼点识别技术,结合黄金比例算法,可以对腿型、身材、头部等进行智能调节,实现全身美型。不过,目前全身美型功能只适用于后置摄像头,并且在单人拍摄全身照时才有效果,据说不久后全身美型功能也将支持视频拍摄。

    风瞳还介绍道,美图T9推出了一项个性化美颜方案,可以根据不同拍照场景、光线、色温、人物特点来量身定制不同的美化⽅方案,通过前期对面部采集保留其面部特点后,在后期拍摄时对细节保留的同时进行一键美颜优化。

    不难看出,美图T9这次不仅仅在自拍美颜,更是在包括色彩表现、画质成像等方面都非常出色。风瞳在体验了美图T9之后,也给出了超高评价,他直言,这次美图的T9让我对手机摄影有了一个新的认识。看来,无论是专业摄影,还是记录生活的精彩片刻,美图T9都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