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争议与世界接纳下 世界杯大考海信能够得满分吗?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8-07-12/10:52
  • 在中国争议与世界接纳下  世界杯大考<a href=http://www.lankeji.com/e/tags/?tagname=%E6%B5%B7%E4%BF%A1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海信</a>能够得满分吗?

    【蓝科技】闻澜

    在中国争议与世界接纳之下,海信这艘国际化大船正驶向大海深处。

    赞助世界杯是海信的一次大考。再一次,海信向全球展示了软实力和硬实力。当赛场上一次又一次呈现Hisense时,这一幕又成为海信在全球的引爆点。

    世界的接纳,不仅仅因为他是Hisense,更在于海信的技术、海信的精益、海信的信任还有海信逐渐在全球取得的江湖地位。

    诠释比解释更重要

    与世界的接纳不同,海信在世界杯赛场上打出“中国电视、海信第一”的口号时,国内有一些声音对海信提出了质疑。

    如同2016年赞助欧洲杯期间的翻版。彼时的海信在欧洲引起了惊呼与狂欢,很多人第一次接触并认识到海信;彼时的中国市场在争议海信打出的广告是否违法,争议海信的巨额赞助到底有没有价值。

    争议也是最好的广告。在中国争议与世界接纳之下,海信在全球游刃有余。以品牌驱动和资本驱动两条路径,在市场上披荆斩棘:

    品牌驱动之下,2017年海信国际营销销售收入达39亿美元,相比2016年增长22.7%,其中50.7%是自主品牌;2018年1-6月,欧洲品牌销售额同比增长35.0%,美洲品牌销售额同比增长27.2%,中东非品牌销售额同比增长35.8%。

    资本驱动之下,2017年,海信129亿日元收购东芝彩电;今年7月,海信已成功收购斯洛文尼亚白色家电制造商Gorenje。对于海信而言,这无疑为其全球化扩展家电市场的战略打下了良好基础。

    世界接纳本身对海信就是最好的诠释,这远比用更多的口舌做出解释更重要。欧洲杯是一次中考,世界杯是一次大考。

    海信赞助欧洲杯,是56年以来第一次出现中国家电品牌的身影;赞助世界杯,是世界杯以来第一个中国家电品牌。

    以体育营销迅速向全球渗透并且提高知名度,海信并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当年的三星,正是依托于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体育赞助,迅速将三星品牌推向了世界。也由此提振了韩国消费电子制造业。

    在中国争议与世界接纳下  世界杯大考海信能够得满分吗?

    海信世界杯大考消费者投赞成票

    海信无需理会外界的传言与挑拨。一个全球化的企业,需要的是全球化胸襟和全球高度。世界杯是海信全球化的形式之一,也是全球化的品牌宣言。

    当下的海信最需要做的,是在世界杯期间,展示中国文明与家电品牌魅力。海信需要行使的权力是站在全球舞台上,不卑不亢,让消费者变得愉悦,以及让消费者自发地为海信贴上信任、安全和技术这张标签。

    世界杯还没有结束,但海信在欧洲刮起的“世界杯”风头正劲。

    6月5日,海信正式宣布启动横跨欧洲的“See the Incredible Tour”主题路演与社交媒体活动,并将在整个世界杯赛程期间与全球的球迷粉丝进行线上“Incredible”世界杯视频互动。

    海信世界杯大巴车将于6月14日在西班牙马德里正式启动,途径马德里、巴黎、伦敦、柏林、圣彼得堡最终抵达莫斯科。

    这不仅仅是行进于欧洲的大巴车,而是海信通过世界杯最好的载体,穿越了欧洲消费者那道心理防线。

    欧洲消费者对海信的态度已经度过了怀疑期,更是善意的接纳和一种温暖的力量。他们想接近海信、想尝试消费海信,但他们仍然有自己的底线,而不会因为海信赞助欧洲杯和世界杯就会降低标准。

    所以,海信的这次世界杯大考,消费者用双手投出了满分赞成票,是因为海信成功跃过了欧洲市场的挑剔。行进途中的海信世界杯大巴自信而且浪漫。这即符合欧洲消费者性格的张力,还可以跟他们的足球偶像零距离接触。

    这一次的海信世界杯大巴,沿途撩拨起了足球迷们疯狂的尖叫。路易斯·菲戈(Luís Figo)、罗伯特·皮雷斯(Robert Pires)、迈克尔·欧文(Michael Owen)、贝内迪克特·赫韦德斯(Benedikt H?wedes)和马塞尔·德塞利(Marcel Desailly)在内的世界杯传奇球星,将是这辆海信世界大巴的“VIP”贵宾。

    平日里也只能透过镜头看到偶像的欧洲球迷们,感谢海信世界杯大巴,让他们可以肆意放声尖叫。这样的接纳没有人会嗤之以鼻。相反,他们会在Facebook上分享看到的球迷,会在其他朋友圈中为球星点赞。

    海信的价值在无形中放大。据保守估算,海信世界杯大巴从起点至终点,六个不同的城市影响至少约有300万人。这对于连老幼妇孺都非常喜欢足球的欧洲来说,影响力还可以更加有效放大。

    世界杯战火未灭,一场属于海信的“世界杯”列车也刚刚提速。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