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极必反!抖音式的商业模式还能走多远?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7-11/17:48
  • 驱动中国 2018年7月11日消息 2018年,是短视频行业井喷式发展的一年。随着抖音的迅速崛起,TAB也开始布局短视频。例如腾讯投入30亿元扶持微视,阿里推出短视频APP独客,百度上线Nani小视频。不夸张的说,抖音的火爆带动了整个行业的兴起。

    t010a85df504ae604d2

    但物极必反,一个产品崛起的越迅速,面临被淘汰的几率也就越大。就拿抖音来说,若想长久稳固地位,就必须在内容上下手,只有不断提供更优质的内容,才能留住广大用户。

    再加上知识付费逐渐成为一种大趋势,而知识付费的背后也直接促使更多优质内容的产生。由此可见,往后用户对内容的要求只会越来越高。抖音式的商业模式若止步不前,只会被踢出圈子。

    从目前的各个短视频平台来看,大都以硬广、信息流广告、内容植入、活动和直播这五个形式来实现盈利。例如快手,就主要是通过与主播进行收入分成,以及信息流广告、游戏等;抖音的商业模式主要是以广告、电商、直播、等形式。秒拍、一直播则更多的是借助明星效应。

    t0177815c1f8ec93434_副本

    可见,各个平台似乎都按着自己的模式红红火火的发展着,但最怕的是在“温水煮青蛙”式的环境中慢慢忘记如何创新,如何顺应内容为王的时代。

    目前无论是抖音、还是快手,又或者是西瓜视频,本质上说都具有高度的重复性。并且短视频行业还处于烧钱阶段,要想真正掌握核心竞争力,还需找到能持续发展的健康商业模式。

    实际上,目前行业内很多人士都在关注着抖音的发展,未来与抖音类似的短视频平台能否借助补贴的力量来吸引更多优质内容的创作,能否长久立于不败之地,尚不清楚。不过,若一直处靠单一的商业模式来运行的话,迟早会被新生产品所代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