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得无线充电鸡肋?只能说你没找对应用领域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微鹅科技   2018-07-11/10:28
  • 如果看到桌上有放着纷繁复杂的各种电线,想必你会感到无比的烦躁,但是能怎么办呢?总不能不用电吧...但事实上,无线电能传输就可以提供解决方案。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无线充电的适用场景。

    手机无线充电

    其实iPhone8并不是第一款具备无线充电的智能手机,早在2015年年底,支持无线充电的手机品牌已囊括了三星、LG、Nokia、HTC、夏普、摩托罗拉等等,产品型号约80-100款左右。

    4f6e8a7802c93f6ea83c820ec668e862.jpg

    很多人说手机无线充电鸡肋,其实如果工作情景和小编一样,经常需要在办公室之间跑,碎片化充电时间比较多,有时候回到自己办公桌,随手往桌上一扔就可以充电,直接拿起手机就可以离开,那无线充电绝对是首选。

    小编使用的是微鹅科技桌下版无线充电,充电距离达到35mm,桌面不需要挖洞,直接将发射器安装在桌下,桌面只需要一张指示桌贴就ok,桌面干净不占空间。当然,硬要说插一下,拔一下不费功夫,我也无话可说哈哈哈!

    febf4473672315481abcbff6c12319e1.png

    微鹅科技入驻海底捞

    汽车无线充电

    当下的无线充电运用场景中,目前只有部分智能机开始了实际运用,但是涉及到汽车这种大容量电池的设备来说,无线充电技术依旧在努力探索中。车载是无线充电的主流应用之一,用以取代现有充电桩基于充电插头的供电模式,体验上更方便。

    e826c1231e9eca1d1eb20a94101e221a.jpg

    如果更炫酷一点呢,就是做到电动汽车一边行驶一边充电!不仅不用担心电动汽车的续航能力了,甚至还可以减轻汽车的重量,让它可以跑得更快。在铺设路面的时候,我们只需要在路面以下铺设好无线供电的发射线圈就可以了,这样电动汽车行驶在它的上面便可以持续不断的获取电能。未来,无线充电必将成为电动汽车充电的主流方式。

    在线取电

    送餐机器人、物流仓库、工厂流水线路等,通过“在线取电”的方式,即在轨道内嵌入供电线,实现边供电边行驶,这种在线取电的关键技术在于如何做到稳定实时供电。

    e8d04dcd512db20293a01f374fc7528d.jpg

    医院设备供电

    针对X射线室这类不方便人进去的医疗检测场所,由于医疗设备采用中频频率,而磁共振技术属于高频,两者也不会产生干扰。

    573c363016e0011c812b63017527cc58.jpg

    除此之外,包括电动工具、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智能吸尘器、割草机、园艺设备等都是未来可发展的应用方向。

    5b1533d1c6cf2e2732c88c0952f0bcce.jpg

    比起在手机市场作锦上添花,随着智能化的普及,可穿戴、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等越来越多新兴的智能硬件出现,将为无线充电技术创造更多的可能;与此同时,行业应用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值得我们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