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越联合创始人王晓婷:网贷备案做持久战准备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IT三剑客   2018-07-11/10:33
  • 7月3日,“无与伦比”——捷越五周年沟通会在京举办。捷越联合创始人王晓婷表示,未来捷越将在横向拓展方面持续发力,形成集团化战略布局,实现多业务模块一体化发展。同时,捷越旗下网贷平台向上金服、向前金服将进一步深化整改,推进合规进程,争取早日通过验收,拿到合规身份。

    备案是网贷平台合规经营的“通行证”,针对备案延期,王晓婷认为,网贷平台在备案这件事上要做好持久战的准备,网贷平台进行合规整改涉及的工作众多,整改是一个细致而复杂的工作,监管对企业的验收也需要慎之又慎。“针对备案,我们做好了三年持久战的准备。”王晓婷表示。“我们也理解监管对网贷备案的谨慎态度,但这种悬而未决的监管环境对企业审慎、可持续经营是一个挑战。最近网贷行业密集的‘爆雷’也是这种监管背景下的一种趋势,并且在一段时间内,这种趋势还会继续,备案无望或者经营承压无法盈利的平台会逐步退出市场。”王晓婷补充到。

      

    捷越联合创始人王晓婷还在沟通会上介绍说,当说到捷越的时候,大家可能会对捷越有这么几个标签:P2P、资产、科技、人才、合规、资产、风控、集团化、小微等。捷越以P2P起家,也最早以这个形象与公众开始接触;资产,捷越是行业内较少的从一开始就坚持把控资产端的P2P企业;小微,捷越也是从始至终始终坚持小微个人信用借款的借款平台;风控,捷越从成立开始就强调风控,哪怕资金排队也不放松对风控的要求;低调,捷越算行业里宣传比较少的公司;人才,去年开始捷越大规模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建立了以海归人才首席风控官金可冶、量化风控负责人王欢欢为首的IT团队;科技,捷越目前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方面都有相应的规划,也上线了相关的平台。

    对于集团化这个标签,王晓婷解释说,捷越是2018年上半年综合考量业务板块发展后做出的集团化战略布局。希望通过制定集团化战略布局,多业务模块一体化发展。目前捷越业务板块包括:网贷、股权投资、保险经纪、房贷中介平台、资产清收、电销、技术输出。大家熟悉的资金端有向前金服和向上金服,资产端有钱进袋和微风,投资端有德辉资本,保险经纪做了海客保险。今年推出了蜗牛好房,蜗牛好房定位的出发点是把不动产变成流动性资产。然后是资产清收,主体企业叫北京众信优联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正在积极筹备新三板。然后电销业务也是对于过往业务孵化出来的。

    谈到科技标签,王晓婷表示,捷越坚持科技驱动导向。今天大家面对的捷越已经不是五年之前还通过劳动密集型的产业,今天的捷越已经慢慢采用数据驱动的方式做业务,包括数据、机器链、AI人工智能、深度机器学习等等。捷越各个业务板块都有了独特的能力,包括风控智能平台"听风者",私有云"猎户",数据仓库"北斗",大数据平台"银河",我AI智能引擎"天眼",以及SAAS BI"司南"等等。

    对于企业备案进展,王晓婷称,合规整改已到收尾阶段,有望成为第一批通过验收的平台。王晓婷介绍,向上金服和向前金服,在持续推进各方面的合规的整改,基本上进行到收尾的阶段,自己内部的自查也到了收尾的阶段。向前金服已经对接了银行资金存管,在这个月底会正式上线。捷越财富门店从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了关停,目前为止大概还有十几家线下,预计2018年底线下财富门店基本完成全部收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