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将面临欧盟开出的天价罚单,金额达几十亿美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7-10/16:30
  • 驱动中国2018年7月10 日消息  作为移动操作系统的王者,安卓几乎垄断了整个市场,只有iOS系统能与之匹敌。这种“垄断”为谷歌带来了荣誉,也将为谷歌带来麻烦。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称,欧盟本月可能会向谷歌开出巨额罚单,金额到几十亿美元,刷新纪录。结合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布鲁塞尔后欧盟委员会一周的工作安排判断,欧盟可能最早在7月18日对谷歌做出处罚决定。

    2888F6E8EF41135334B8E31A2865D7249965B019_size106_w600_h337

    至于为什么要对谷歌开出天价罚单,欧盟认为,谷歌强迫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平板制造商在设备中预装谷歌App,这不利于竞争,或者说谷歌直接利用优势地位,直接封杀了竞争。欧盟表示,谷歌与设备制造商达成的协议,不公平地强制运行安卓操作系统的手机预装诸多谷歌服务,包括搜索、地图、浏览器和电子邮件。

    目前,安卓占到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77%。得益于在安卓设备中的核心角色,谷歌建立了庞大的横幅广告和视频广告业务,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称,2018年谷歌将占到全球移动广告市场的三分之一,在国际市场的广告营收约为400亿美元。

    一位不具名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可能要求谷歌改变移动业务运营方式,这可能迫使谷歌阐述相关计划,增加市场竞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