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总理见证,中德多家企业达成合作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高宇升 2018-07-10/13:59 访问量:
  • 阿里汽车2018年7月10日消息   德国时间7月9日下午,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共同见证下,中德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加速中德汽车企业的工业的发展。

    蔚来、博世在德联邦总理府签署合作

    7月9日,蔚来汽车与博世集团在德国联邦总理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传感器技术、自动驾驶、电机控制和智能交通系统等领域展开合作。

    蔚来汽车与博世合作的第一款车型是蔚来ES8,博世为其提供了驾驶辅助系统、控制单元、传感器和智能化助力器iBooster等关键部件。双方将针对这些部件进一步开发,并应用在蔚来汽车即将推出的其他车型之上。

    宁德时代新工厂落地德国图林根州

    7月9日,柏林总理府,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共同见证下,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国图林根州州政府签署了一份投资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宁德时代将2.4亿欧元(约折合18.7亿人民币)在联邦德国图林根州埃尔福特市设立电池生产基地及智能制造技术研发中心。

    大众江淮将引入西雅特品牌

    7月9日,大众在德国柏林与江淮汽车及西雅特两方签署谅解备忘录。大众将与江淮汽车和西雅特将在2021年建成一座研发中心,开发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电动汽车车型、车联网及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一款具有竞争力的纯电动汽车平台。此外,西雅特品牌将自2020年至2021年被引进中国市场。

    在“Roadmap E”这一全面的电动化战略的指导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江淮大众、一汽-大众及上汽大众将携手引领电动出行的发展,并在未来7至8年间,向市场推出40款本土化生产的全新新能源汽车。

    宝马宣布iX3车型将由中国出口

    7月9日,宝马集团和华晨集团就双方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的长期发展,签署了一份长期框架性协议。根据协议,到2020年,BMW品牌的首款纯电动汽车BMW iX3将在沈阳投产,并在2020年出口其他市场,此外到2019年,华晨宝马铁西和大东工厂的年产能将提升至52万辆。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