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英国脱欧,汽车行业受重创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高宇升 2018-07-09/18:07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7月9日消息   随着英国脱欧,英国的汽车行业也将遭受巨大的打击,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英国在新车型和配套设施方面的投资为3.47亿英镑,而2017年同期投资额为6.474亿英镑。行业协会呼吁英国政府保护汽车行业的就业岗位,并且结束当前英国与欧盟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

    SMMT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表示:“全球多个企业对谈判进展的缓慢越来越感到失望。他又说道:未来的不确定性影响了英国汽车行业市场和关税联盟。对于海关安排,目前还没有可靠的B计划,指望能与世界其他地区签订新的贸易协定,复制与欧盟之间的巨大贸易价值,也不现实。与欧盟关税和贸易的最佳模式就是当下的模式。

    宝马公司也对英国脱欧后汽车业的发展前景表示担忧。这家德国巨头在英国牛津有约8000名员工,主要生产MINI系列车型。其高级主管Stephan Freismuth 表示,进口零件业务的推迟让汽车制造业面临严重威胁,有可能导致某些工厂倒闭。他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说道:“如果供应链被破坏,我们将无法在英国生产出所需要的产品。”

    此前,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表示,如果英国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他们也可能退出英国,导致数千人失业。他们会重新考虑在英国的投资和在该国的长期发展。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