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生鲜价格虚高,饿了么美团外卖均中招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7-09/18:03
  • 驱动中国 2018年7月9日消息 随着消费者消费体验的逐步升级,网上买生鲜逐渐赢得市场。但生鲜的价格在线上线下却完全不同,生鲜电商的高价生意究竟是消费升级还是价格虚高呢?

    t014eea110ba9cbe5b5_副本

    经常在外卖平台买水果的陈女士表示,“点了那么久的‘水果外卖’才发现,网上价钱竟比店里贵那么多。”而在她家附近的超市里,同一种生鲜商品线上线下竟存在不小的价差。    

    陈女士在家乐福广渠门店里看到,家优鲜红富士苹果每斤7.5元,但在饿了么和美团外卖上卖出了每斤19.8元的高价,比线下贵了164%。白香瓜、羊角蜜瓜的线上价分别比线下贵了65%和85%。其他几种她常买的水果蔬菜也有着不同程度的涨幅。

    对此,美团外卖表示,美团外卖要求合作零售商户的产品售价与线下保持一致,采取商户定价、平台管控的机制,一旦发现商户存在原价虚高的问题,会沟通商户进行整改,用户可通过美团外卖APP的“商户举报”功能反馈此类问题。

    但网售的生鲜为何这样贵呢?原因在于物流费用太高。就拿杨梅来说,每个都套了防震膜,还要用顺丰空运直送,烂几个退几个的钱。有的水果还要收取只想包装费,再加上运费,自然售卖也会随之上涨。

    此前,大批中小型生鲜电商或倒闭或被并购。但随着巨头电商纷纷入局,似乎催生了生鲜电商市场的发展。但毕竟价格高,购买群体也多为高收入者。生鲜电商若要真想进一步开拓市场,还是得走亲民路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