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入港一年注册用户仅150万,用户接受度仍然很低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7-06/10:02
  • 驱动中国2018年7月6日消息   2017年,支付宝宣布推出“支付宝HK”并正式进入香港,一年过去了,香港华南早报报道称,支付宝HK(Alipay HK)已在香港注册了150万用户。3月份时港版支付宝拥有100万用户,三个月内,其用户增长了50%达到150万。

    普及率显然还是不太乐观。据市场研究公司IDC中国公司总经理基蒂.弗克(Kitty Fok)表示,“总的来说,香港人仍然不习惯使用内地的应用程序,虽然‘支付宝HK’是一个独立于大陆版本的应用程序,但由于“支付宝”品牌的存在,消费者可能无法区分两者。”

    u=1689679208,3563839731&fm=173&s=5D9ED6BE0E9260D2109F106A03006019&w=640&h=426&img

    此外,支付习惯也是支付宝HK难以普及的一个重要阻碍,在香港,大家都习惯用信用卡和借记卡,这种支付方式在香港已经很完备,因此人们对新的支付系统没有迫切感,加上香港的电子商务并没有得到大力发展,因此对在线支付或移动支付的需求并不高。

    值得一提的是,用户普遍担心自己的隐私被泄露,在接受调查的1049人中有30%使用移动支付,而超过55%的人表示担心个人数据泄露。

    为了推动支付宝HK在香港的普及,入港之初,蚂蚁金服不仅搭上了李嘉诚的关系,还在地铁里大面积铺广告,并且选择与香港街市集团、秀茂坪M.C. BOX宝达市场合作,派送大量优惠卷等方式吸引用户,让支付宝HK深入渗透到用户日常。

    u=115864705,2103427941&fm=173&s=A1CC6FA780844AF00A05B37E0300507C&w=640&h=308&img

    这些举动让支付宝HK的业务得到大幅提升,但目前来看,这些都是暂时的,时间长了,人们还是习惯于自己原本的支付方式,而优惠只能作为引流的一种方式。从长远来看,要想赢得用户,关键是要有足够的覆盖范围和商家数量,让用户可以到不同的商店以支付宝支付来进行购物,让其成为他们生活方式中的一部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